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Coffee n Tea

戒咖啡有一段日子,這段日子已不再每日戀一杯才行,不過沒有咖啡的日子倒也不是白開水能打發的,取而代之的是中國茶,每日均泡二、三杯來喝。自身體質的因素,不是所有茶都能喝,例如綠茶、白毛茶或龍井等等,不要說一杯,即便是多喝一啖已可令身體有虛脫反應,所以一般情況下,是食了肥膩食物才會飲一小杯這些茶,好加速分解油脂以免被身體吸收。我相信人的身體是會為自己作出選擇的,近一年來斷斷續續斷飲咖啡後,多數都是飲紅茶或普洱茶代替,相比之下又喜歡紅茶多些,喜歡紅茶帶點點清甜,氣味亦更芬香,但不論紅茶亦或普洱茶,都是有養胃的說,而我飲了這許久,身體不但沒有像飲綠茶那般的反應,而且是感覺很良好。

好了,說了這好些,原因是覺得「咖啡」為網名早已失去其意義了,我想改為「紅茶」,好不好呀?當初開博名為「Coffee n Tea」,是因二者難取捨,後來始終愛飲咖啡更多,所以捨棄了茶,如今戒了咖啡,飲茶了,於是想為茶正名,如何呢?尤其長期來睇我博的網友,好多謝你哋一路嚟「有聲」或「無聲」的支持,你哋會唔會唔慣呀?當然,就算將博名改為茶,大家都可繼續叫我咖啡架,俾啲意見呀



20 則留言:

ep 說...

不會改名做紅茶館吧. 紅茶和普洱都是全發酵茶, 所以不像綠茶那樣對某些人來說覺得寒涼, 普洱更被稱為老人茶, 如果連普洱也受不了, 那胃一定很弱了. 另有一類半發酵茶像鐵觀音, 應該也不寒涼的. 變幻原是永恆嘛,換新裝換名字很平常, 一於想個更漂亮的名稱.

卡臣 說...

叫鴛鴦啦

DeepC 說...

曾經就是真實, 名是標記, 博名不是展望的標題, 真的有需要改嗎?

Coffee 就是 Coffee 了. :)

Hana 說...

我覺得還是原名好呀!

可以記得最初。而且說不定哪天又會惓戀起咖啡的滋味了呢?有些味道毋須天無品嚐也值得懷念。

韻味熊貓 說...

這是一個值得商榷的議題,名稱牽引著形象,更改了就須要時間去重新建立。

匿名 說...

不如改飲玄米茶~

菲菲 說...

咖啡都戒到,真係利害!不過改左名大家都要一段適應期呢。

攞你命三千 說...

咖啡或茶~

Coffee 說...

EP︰

紅茶館下一句係情侶早擠滿,所以是不會的,我不喜歡嘈:)

多飲茶以嚟,我都對茶了解多咗。

Coffee 說...

卡臣︰

不啦!唔襯呀!

Coffee 說...

DeepC︰

我明白你嘅意思,只是一個名而已,況且大家都慣了,不過此刻還是偏向改多些,但我會想一想。

Coffee 說...

Hana︰

很喜歡你的可以記得最初,及有些味道毋須天天品嚐也值得懷念!讓我心動呀!

個人體質已不再適合飲咖啡,日後都不可能再怎麼飲的了。

Coffee 說...

佛爺︰

你明白了我的意思,名稱牽引著形象,仍在考慮中。

Coffee 說...

匿名︰

玄米茶該是用綠茶製的罷,我飲完反應差。

Coffee 說...

菲菲︰

當身體接受唔到時,一定要戒!

仍在考慮中。

Coffee 說...

三千︰

哦,即係~

攞你命三千 說...

凍飲加$2

Coffee 說...

唉哋,點整哩,我錫身,少飲凍飲架!

Armadillo 說...

哈哈,叫做「Coffee or Tea」咪得囉,就算遲啲轉番飲咖啡都仲用得!

Coffee 說...

Arm︰

如果我還可飲咖啡就係咯,而家有時飲少少都唔妥了,所以咖啡已不再是我杯中物,以後都不會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