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受困

剛過去的週末往內地,乘朋友私家車過境準備過中國海關時,突然響起「咇咇咇...」聲,車上全部人心裡當下都涼了半截,因為被海關抽中要查車。車上全是極熟絡的朋友,熟到一聽見被抽中,已即刻互相埋怨皆因對方擔擱了出門吉時所造成。本來查車不是甚麼大件事,但當時是十一時,接近十一時半交更時段,絕對有可能交給下一班的職員去處理,果然是這樣!朋友忍不住走入海關辦公室詢問,海關職員很客氣告知電腦有點故障,整得電腦來該要等到下一班來處理了。我們都知到下一班接了更後,又不是即刻工作的,磨磨蹭蹭十二點才開始辦公實屬尋常。

唯有等!!!

終於等到下午班的職員開始辦公了,却原來,我們的那部車還要去照 X 光!原本已等到不耐煩的心情更見惡劣。一問,才知並不是我們是日真係如此當黑,而是朋友的朋友之前出了事,殃及池魚下被查車及照車,說是早已候著呢。

唯有繼續再等!!!海關倒也有些人情味,招呼我們入去辦公室的長椅上坐,期間我見識了中國海關查車查貨的工作方式,亦見到了一些不該有的情景。最後通知我們走得時,已過了一時半,才發覺沒吃早餐的肚子早已餓。

漫長的等待終於結束了。




  

10 則留言:

ep 說...

那照片就是等待時拍攝的嗎? 但海關範圍不能拍照的呀.

攞你命三千 說...

等左幾多個鐘??

Coffee 說...

EP︰

我有靜音手機呀,連佢哋嘅辦公地方我都拍了,不過唔敢亦唔會貼:P

Coffee 說...

三千︰

差不多三個鐘呀,攞命!

DeepC 說...

他們公事公辨, be happy.

上大陸一定要帶些食物, 因為地方大, 未必一下次就找到吃, 何況有時又出現些意想不到的事呢, 餓親就無謂啦~

韻味熊貓 說...

哈哈!在加拿大過境去美國,若果美國海關懷疑車子帶了違禁品,立即會有五至六名「師傅」出來,把整部車子拆散檢查,然後重新裝回。她們有熟識不同車輛的師傅,拆車裝車無問題,保證裝回原樣給訪客。

內地海關只是抽樣照X光,美國海關在過閘時,已經有兩大塊鐵板夾住車子雨邊,透視每一部過關的車子了。

Coffee 說...

DeepC︰

有大芒手機有樣好,一邊等一邊睇下載好的片,我睇咗功夫熊貓2,Yeah!

Be happy 了!

Coffee 說...

佛爺︰

中國海關的設備冇咁先進。

我們沒帶違禁品,是朋友的朋友前些時候瞞稅帶了足夠被起訴的手錶,所以朋友一併受查,事出突然,朋友都不知情。

卡臣 說...

被扣在海關....我勁驚囉

Coffee 說...

卡臣︰

我們冇做違法事,冇嘢驚呀!加上其中有位朋友幾熟悉深圳海關的運作,知道係例行公事罷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