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長髮綰君

終於,終於看完七十六集的《甄嬛傳》,皇帝後宮鬥生鬥死的故事。看一群美若天仙的妃嬪互相算計鬥個你死我活,人人活得像驚弓之鳥,令人心悸有餘,不得不慨歎皇帝後宮真真是蛇蠍女人的試煉場。要想好好的活下去,一定要狠,就如甄嬛心腹勸說甄嬛日後只要狠就行了,不是狠心,狠心都尚且有心,只要狠,不要有心。

甄嬛長得很漂亮,心地又善良,加上飽讀詩書識大體能忍耐,比別的妃嬪更懂揣摩皇帝的心思,深得皇帝的寵愛,但贏得皇帝歡心的同時,也招來了眾妃嬪的嫉恨。甄嬛憑藉聰明,將一個又一個的來犯者趕盡殺絕,最後連城府極深的皇后都被她擺了一道而導致被皇上打入冷宮。這是一幅很好看的人際關係鬥爭圖,有依附權勢或互相勾結狼狽為奸,亦有互相扶持穩固自身利益,不得寵時被人踩在腳底,連奴才都敢給臉色看,一但得寵或懷上龍胎了又殺機四伏,時刻如履薄冰。說來說去,因為皇帝只有一個,而後宮爭寵佳麗眾多,怎耐深宮後院的寂寞,禍心一起,哪管最後陰溝裡翻船。

PS︰喜歡和聰明的人做朋友,但只限於聰明,切不可有無端算計人的心機。有時我在想,男人大多數都喜歡有漂亮臉蛋的女人,就算字不識多幾個也無妨,又或者是蛇蠍心腸的美人也是好的,我不是男人,終究不懂。如果我是男人,是否也同出一轍呢,但畢竟腹有詩書氣自華呀。

孫儷在劇中所扮演的甄嬛在不同時期的造型︰












12 則留言:

木鈴兒 說...

有時不得不覺得,皇宮就如我們的職場,行每一步都總是要小心翼翼。

韻味熊貓 說...

做到皇帝果陣時,不止要質量,還要數量。嘻嘻!

Coffee 說...

Jerry︰

向上爬是人類的天性,越接近權貴,暗礁越多,惟淡泊名利方活得自在。

Coffee 說...

佛爺︰

為求優質皇室血脈。

陽光的戀人 說...

孫儷好漂亮呀, 劇集好長, 好在網上看劇集可以隨自己安排時間.

Coffee 說...

阿路︰

是好漂亮呀!戲也演得不錯。

DeepC 說...

真有耐性!
我很久無追戲lu. ^^

Coffee 說...

DeepC︰

靜靜話你知吖,有時一邊工作一邊塞住耳塞聽,冇睇畫面,知道故事的發展,所以「睇」得好快。

DeepC 說...

高招!

Coffee 說...

DeepC︰

嘻嘻,我的電腦畫面係工作中:P

匿名 說...

我先睇緊第5集咋,原本我追緊步步驚心但後來覺得情節有點悶就改看"甄嬛傳"

Coffee 說...

我半聽下睇完嘅,睇佢哋鬥嚟鬥去幾刺激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