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咳嗽時才知道這茶的好

上星期五晚貪吃了辣,我的辣不是一般的辣,然後勁咳,不得已之下睡前服了一粒必理痛傷風咳丸,但求有一覺好睡。前文提過,我對藥物反應好大,所以非不得已不服藥,但服了藥有一樣好處,就是可以睡得很「死」,混得一時就一時啦。

第二朝起床梳洗時又咳,咳得蠻厲害。這裡順便提一提,關於對付咳嗽,我早已有點心得,因為小時候咳得太多,常咳到全家無覺好睡,所以說久病成醫嘛,我知道自己這次是熱咳。又不願再服傷風咳丸,於是取出家中備有的絞股藍、野菊花,想一想再加入二個溪黃草茶包,三樣東西合在一起用熱水泡了大大一玻璃壺,待水溫轉和暖後飲下。真是很神奇,原本喉嚨有痰很不舒服的,不知不覺沒有了,而且是即刻不咳了!起初我怕也是治標不治本的東西,但竟然可以維持一整天,期間每當覺得想咳時,或者食了甚麼引起咳嗽時,快快飲那自家製的茶,又即刻抑制到不咳了,真是有點神奇喔!我不知道絞股藍、野菊花、溪黃草哪一樣有止咳的功效,平日無事都間中會分開泡來飲,這次是第一次合在一起泡,如果不是因為有咳,我不會知道原來這茶是這麼好。

今天又再依法泡了一玻璃壺,相對沒昨天那壺濃,因為聽說絞股藍有涼血降壓的作用,女人不宜飲太多,但我要用來治咳嗽,今天繼續喝,身體已康復,由早上起已沒有再戒口,辣的熱氣的都食過了,只剩偶爾幾聲似喉嚨痕癢時微咳一、二下,所以明天仍會泡來飲。




8 則留言:

卡臣 說...

祝早日康復

DeepC 說...

我這幾天都有咳, 剛剛喝了杯古方特飲, 感覺好了點, 我諗我也要戒幾天口.

Coffee 說...

卡臣︰

謝謝你!已康復了:)

Coffee 說...

DeepC︰

每個人身體體質不一樣,自己最清楚,找到合適自己的方法就最好了。
戒下口多休息,好快冇事架喇!

韻味熊貓 說...

我覺得一些雪梨膏對止咳最有效。

Coffee 說...

佛爺︰

寒咳食雪梨膏可能仲咳喎。

Unknown 說...

野菊花清熱一流

Coffee 說...

艾德︰

哦,我都不太清楚,即係比一般菊花好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