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不能錯過的沙漠之花

「沙漠之花」是由名模 Waris Dirie 的自傳所拍成的電影,故事講述由非洲索馬里逃婚出走的牧羊女 Waris ,在一流攝影師的發掘之下,晉身世界超模之列。Waris  成名後,以親身經歷,控訴割禮對婦女所造成的心理和生理上的終身殘害,至力喚醒世人的關注,解除非洲一些地方女性割禮的酷刑。

當看到 Waris 三歲時被母親抱去進行割禮時,Waris 哭得震天,而我早就淚如雨下了,心抽搐般的疼痛,那吃人的禮俗啊!幸虧除了這部分,電影本身並不乏幽默的氣氛,例如在經理人問她,你想做模特兒,你會走路 ( catwalk )嗎? Waris 答會,當然會,我走了一個沙漠來到這裡,讓人忍俊不禁。

不說太多了,在這強烈推荐,很好看的一齣電影,讓我們的目光放眼世界。


電影中 Waris 的扮演者,黑人超模(Liya Kebede),來自埃塞俄比亚

 
超模 Waris Dirie 本人

19 則留言:

卡臣 說...

靚女喎
一定要睇

Coffee 說...

卡臣︰

總算有你未睇過嘅!

陽光的戀人 說...

喜歡看這類寫實電影, 難得有這麼漂亮的黑人女子. 那些地方長期貧窮落後, 跟愚昧野蠻的風俗分不開.

Coffee 說...

阿路︰

咁你睇咗未呀,我都喜歡睇寫實電影。我後來上網睇了一些關於這齣電影的拍攝工作的文章,去到當地的都很不容易呀,的確同愚昧野蠻分不開。

韻味熊貓 說...

加拿大數年前也發生類似事件,非洲移民以宗教自由,為女兒實施割禮,被政府告以殘害兒童罪。他們不服,以宗教自由告至最高法院,堅持要為女兒實行割禮。

西方世界,女權高漲,法院不可能以宗教自由讓這等黐線習俗在北美延續的。

Coffee 說...

佛爺︰

為女兒施割禮係極不人道的,竟然繁衍了幾千年,試問任何一個文明的男人,會希望自己的女伴受割過亦或原本模樣。

陽光的戀人 說...

一直只知男性割禮, 也是幼小時做的, 多得妳介紹看此片, 才清楚女性割禮是怎麼一回事. 網上看過介紹男孩割禮, 也是很痛苦的, 而且做的地方衛生環境很差.

Coffee 說...

阿路︰

我都係看了此片才知有女性受割這一回事,很震撼!野蠻殘酷不堪!男性割禮我都有聞說,不過講真,未知係點一回事,幾時我都要上網了解下。

flower 說...

我也是看了此片才知有女性割禮...

這部片子我覺前半部演得比較好,後半女模成名的過程處理得較粗糙...

flower 說...

哦,原來可以喊路漫漫阿路...^^

Coffee 說...

花︰

有同感,也許著力在女性受割禮這事上。

我喜歡喊博友較簡單的稱呼,可以打少點字嘛,他叫「路漫漫...」,要全打上了就特別長,但是還好啦!要是有人叫「吾將上下而求索」,那真不知怎樣簡稱對方呢!

路漫漫別見怪喔,我比較貪玩。

陽光的戀人 說...

coffee原來知道我那句的出處, 這個blog本來是自娛的,所以沒有像很多人那樣設定博名和博主名. 是的, 稱呼簡單比複雜好, 由此看出妳爽快.

Coffee 說...

阿路︰

我的確是爽快的人,很受不了女生那些是又非是,心裏明明想 A ,偏偏就說 B ,又不是大美人喔,大美人或許有這特權。

flower 說...

所以阿路喜歡屈原?...

我也喜歡用簡易的名字稱呼網友,起初稱路兄,想想好像不太對,阿路跟coffee應該都比我們年輕一輩,所以叫阿路應該剛剛好...^^

Coffee呢?有別的名字可叫嗎?...^^

Coffee 說...

花︰

打著中文轉英文是有點麻煩,我都覺得,所以像一些網友叫「咖啡」也可以呀:)

陽光的戀人 說...

coffee & flower:
驚奇妳知道句子的出處,是以為屈原的作品向來冷門,記得在學校時都沒讀過, 可見妳們讀書比我多. 我也是因後來編了本關於屈原的小書, 才探索他的作品, 說不上特別喜歡屈原,但非常喜歡"路漫漫"這句, 而且覺得特別適合形容中國大陸要走的漫長路. flower完全猜錯了, 我比妳們都年長, 跟妳們一樣, 自己的大約年齡早已不經意地在博客文章裡透露出來.

Coffee 說...

我比較不落俗套,反正叫阿路也叫順了 :p

S 說...

之前看到你的介紹就很想看這套電影了,但怕割禮的那部份會看得很心酸所以一直沒勇氣看,今天終於看了,真的很好看!雖然女主角在索馬里的遭遇很可憐,但都拍得很寫實,沒有刻意賣弄慘情的感覺,也有不少開心的經歷,女主角的眼神很純潔無邪,笑起來很美,總之真是套好片子ar!謝謝推介^^

Coffee 說...

S︰

看喇,得你喜歡我也歡喜,沒介紹錯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