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小插曲

這是上星期六郊遊攝影途中的小插曲。那天在茼蒿花園地,見一對已超越中年的夫婦,二人共持一部DC機,你幫我影一張,我又幫你影一張,左啲右啲,前啲後啲,好不溫馨。正在我聚精會神為小黃花取角度時,突然聽見那對夫婦起了小爭執,起因大概是該如何為那向日葵取角度而起的。話說男人準備按下快門時,女人在旁叫停,說該如何這般地拍才好看,男人停下,但不認同女人說法,也說該如何那般攝才對。於是你一言我一語地爭執起來,女人語氣似乎已偏離影相主題,像在家中為油鹽醬醋芝麻綠豆小事而爭吵,却又歪打正著佔據住上風。我在想著二人如何收場時,只見男人一個回馬槍,大聲搶白道︰我就係要咁樣影!我就係認為要咁樣影先好睇!

喔~靜晒!我背身失笑,但也意識到那女人有風頭火勢下迅即靜默的智慧。期間我一直不敢向那對夫婦瞄過一眼,講真,我覺得男人點樣去拍一張照片女人都要干涉,也真是管得太多了吧!累不累啊!要換上我,是絕對沒那好氣,愛怎麼著怎麼著。

我於是想這爭吵是完全可避免的,今時今日DC機像個人手機一樣普及,千多元已有一部,買多部未唔使爭咯,你有你影,我有我拍,然後再睇相分享,交流心得。再不是,就一部機誰想拍就誰抓機,而另一人當然要識趣。後來,我又不這麼想了,這是他/她們的相處方式,就算沒有相機做引,任何其他出現在他/她們生活中的東西都可能是小摩擦的隱因,再想想,小摩擦自有小摩擦的妙。小口角、小打小鬧,再者或我惱了你、你哄下我,均是愛情仍在,還有激情,哪天,如果連吵都不想吵了,恭喜啊!你們的愛情已功德圓滿,也即壽終正寢了!

所以看啊!那對夫婦雖是一把年紀了,却仍能為那芝麻綠豆事而起小火花,而最難得的是沒有初而口角,繼而動手。兆事者女方懂理性收聲,該是婚姻生活中的大智慧,而這種小幸福有多少個人能懂,嗯,懂都不難,能決意護航才是大學問!看似平白無故便生起的事端,可能恰恰是他/她們的愛情延年益壽的秘方。

10 則留言:

best actor 說...

說得很對﹐每一對伴侶都有他們的相愛之道。吵吵罵罵對於某些人而言﹐不啻花槍耍樂怡情養性﹐一輩子旗逢敵手﹐又在適當的時候暫時息鼓偃旗﹐先避其鋒。不過有時候在其他人面前不自覺地依然顧我﹐未免過於隨便﹐令人莞爾。

卡臣 說...

今日有單浸大情侶鬧分手的新聞

Coffee 說...

best actor︰
哈!很喜歡你這句一輩子棋逢敵手,雙方實力相當才有意思,但一定要懂收,否則兩敗俱傷。見過一些夫婦,互相傷害一輩子,至死方休!

Coffee 說...

卡臣︰
我諗住去睇單浸大新聞,未睇到時已見>>灣仔中年夫婦爭執互毆被捕!

嚴明 說...

也是, 如果連吵架也不願意, 那關係已經告終了. 不過, 我還是認爲, 兩個人, 是不應該吵架的. 基本是, 世上根本沒甚麽事情是值得吵的, 特別是如果用不着我的錢, 用不着我的時間, 我為甚麽要管:P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那個女人可能有抑鬱焦慮症,不是夫妻情趣!嘻嘻!

Coffee 說...

嚴明︰
我有一位朋友,和女朋友拍拖七年,真的連吵架都不想了。
我都認為吵架不是情趣,愛一個人又怎捨得讓其難受,不過吵架可令雙方更了解對方倒是真的。

Coffee 說...

佛爺︰
講真,就算是,我都接受不到這種情趣,但可能他/她們真的樂在其中。

l.minor 說...

男的始終要面子,大庭廣眾說他不是又未免有點兒那個

Coffee 說...

minor︰
我最不能接受的是影張相都要控制佢個男人,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