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廣州行拾來

是次到訪的親友家在天河區,所以一連幾天我都是呆在天河區。今日的天河區真是今非昔比,昔日的郊外農田,如今已變身為廣州名廈林立的地標區域。

由親友家偌大的露台向外望,左手邊細尖塔型建築物是電視台,廣州人戲謔為「小蠻腰」的,亞運會開幕時,還可在這露台觀賞到煙花在空中盛放,而透過主人套房的落地玻璃窗,更可同時飽覽那最新又很具氣派的霓虹大橋,對了,由屋苑閘口步行約三分鐘,還有一地鐡出口。那麼房子貴嗎?零八年買的,一萬元一個平方,約等如香港的千多元一呎,所以一百六十多個平方,相當於香港的一千七百多呎,價錢是一百六十多萬元,說是如今也只是貴了少少。
(雖然親友將露台煙花夜景及可觀賞廣州名廈向我解說房子的賣點,但我覺得前後左右太多樓宇了,由露台望出少了份開闊的視野,所謂人視名廈是風景,我視名廈是屏障。)

我是個沒有大志的女人,這麼大的房子,我一諗到假如要我由大門起清潔整間屋,我暈了!我情願住我的豆腐潤。親友家本來請了個半日鐘點工,由舊屋那邊就開始做的。舊屋一樣地處天河區,面積是九十多個平方,即一千呎,搬來新屋苑後,半日鐘點工介意家居面積大了很多,多次提出辭工,因親友用慣了她,於是由零八至一零年,加了她三次人工,但都是留她不下來,完全應了要走的始終都會走,她轉到附近屋苑一個六十多個平方的細單位家庭,做全日但不留宿的家務助理,月薪$1700(人民幣)。所以近半年來都是由親友自家做家居清潔,親友說每星期清潔一次,已累得不行!拜託,營造這舒適,當然讓人看著都累!





8 則留言:

韻味熊貓 說...

想起一句說話: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卡臣 說...

如果我屋企有咁靚夜景就好啦

best actor 說...

如今內地﹐都變了鋼筋森林。

Coffee 說...

佛爺︰
我才明白,原來我總在河中間,嘿嘿!

Coffee 說...

卡臣︰
搵次你貼張你屋企夜景上來吖:)

Coffee 說...

best actor︰
想起「一樣的月光......甚麼時候,家鄉變得如此的擁擠,高樓大廈......」

嚴明 說...

對,我也不想住大屋,因爲難打理。曾經住過八百尺的單位,已經覺得很大,well, 可能是租住的,沒甚麽傢俱,所以特別覺得"吉" :P

Coffee 說...

嚴明︰
仲有呀,太大的房子給人一種冷清感。
租可以租細啲,因為一般人租屋都不會添置傢俱,所以屋細,少傢俱又唔覺細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