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問路

我無方向感,我知,但路人不知,而我是經常被路人甲、乙、丙選中來問路的。我沒有讀過有關這方面的行為心理研究,說不出其中有學術性的所以然來,以我膚淺的理解是,因我樣子平凡得來帶誠懇,臉帶笑意絕無攻擊性。向我問路的路人甲、乙、丙,包括有本地人、內地人、台灣人、日本人、韓國人、菲律賓人、歐美人...不能盡錄!

講到問路,想提最近一次被問路的經歷。那天我行經上環,有一位三十多歲的女人,從我後面趕上來,用普通話問道,你會說普通話嗎?我笑答會。三十多歲女人問贊育醫院怎樣去?恰好是我識的,並正好我要去那附近。我解釋了幾句後發現頗費解,索性叫那三十多歲女人跟我走算了。三十多歲女人一路上向我表明自己的身份,上海人,住瑪麗宿舍,到贊育醫院上班有一段日子了,是次坐巴士坐多了幾個站,所以不知怎走回贊育。三十多歲女人還介紹了一些自己的事,我似聽非聽,接著她問我的情況,我側頭望下她,以一淺笑封了她的詢問。我對陌生人的情況興趣不大,更無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任何,我將對話拉扯到路段、地點上,某通道在何時段可用等,但我的直覺告訴我,三十多歲女人對我所告知的毫無興趣。

和三十多歲女人分手道別,行了十多步後,我回頭望了望她,忽然間,不知怎的,我心生出一種感覺,就係我覺得那三十多歲女人不多像真是問路的,她給我一種志不在此的感覺。

12 則留言: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那女人是光棍!嘻嘻!

卡臣 說...

唔通找人訴心聲?

嚴明 說...

不是問路! Ok, 想多了;)

我很少被問路, 大概是我樣子嚇人:P 有趣是, 以前經常出差到外地, 很容易會遇上被問路, 這個嘛.... 當然, 絕大部份是幫不上, 但偶爾能幫上, 感覺超好, 就像考試tip 中題目:P 在香港, 反而有一次我點錯路, 令我一生耿耿於懷. 只能安慰自己, 是問路的人當黑, 我可沒心的:P

Ebenezer 說...

我跟妳一樣,常常都被人捉著問路!

我諗,原因大概係D人好多時誤會我地:

1)面貌淋善,唔會嚇親人;
2)樣子甜美,所以容易被人昅中;
3)舉止優雅,俾人覺得好似受過高深教育,特別係地理;
4)談吐大方,同妳講嘢會好好feel;
5)博學多才,乜鬼野語言都識咁;
6)滿有愛心,唔會請人食檸檬。

l.minor 說...

那些人又有新招?

問路,令我想起從前到日本旅行,給當地婆婆捉著問路...

另外又想起有次見有同胞在尖沙咀找旺角的路,好心跟他們說要坐地鐵,結果當我是光棍...

還有一次放工坐地鐵,有一個操普通話的人(未必是國內同胞,可能是其他國家的人),問我到尖沙咀某食店,初時答他不知道(完全忘記了地點),他很失望的與小朋友說找別的食店,後來我給他打電話問地址再告訴他,結果他卻不斷給我道謝!

Coffee 說...

佛爺︰

是否財到光棍手,一點也不留!

Coffee 說...

卡臣︰

只知佢對路點行全無興趣,可能想交友!:p

Coffee 說...

嚴明︰

可能是我想多了:p

哈!去外地你反而被人問路,其實我去外地都一樣被人捉住問路架!想下,可能是我太平易近人了。

Coffee 說...

Eben︰

哈哈!你太可愛了,說得太好了,雖然我未達標,但我都對號入下座先!

Coffee 說...

minor︰

呢樣真!我常被人捉住問路,但好多時我未能好好為人指點迷津,一味好熱心咁,又說不出東西南北,辜負別人的期望,我都失望!

S 說...

Coffee & Eben,原來你都成日被人選中㗎,我好阿Q,睇吓就知:

http://sally-smallthoughts.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18.html

Coffee 說...

SKII︰

你都可以將Eben果六大點對號入坐,嘿嘿!

去你send來條link睇過了,有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