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又再撕裂

看完張愛玲的《紅樓夢魘》,再讀黃碧雲。

我很喜歡張愛玲的文字,多年前已將張愛玲全部書閱過。她最後一本《小團圓》是去年看的,不過,看完時有想過︰「不如不看」!

而黃碧雲的書,我是近二年才開始看的。初看她的《揚眉女子》,便有驚為天人的感覺。因為這驚豔之閱,我開始找她其他的書來讀。黃碧雲寫的小說不太多,收錄在她統共應不超十本的小說集裏(希望我沒有弄錯)。再加上以下這三本,我應該已將黃碧雲的小說看完了。

黃碧雲的文字可將人心撕裂,將隱藏了的各種醜陋不堪的人性展示在你眼下,所以讀黃碧雲的小說,你至少要有直面邪惡的勇氣。

「她以極細緻敏銳的文字,道盡都市人心深處難言的隱秘,生死慘淡,愛恨刻骨,罪惡是活著要交的學費,仇恨是人間運轉的潤滑劑。」

《媚行者》
 

 

4 則留言:

韻味熊貓 說...

我只看過一些西方翻譯文學介紹,和幾本翻譯小說而已!一本中國作家寫的中文小說也未看過。

Coffee 說...

佛爺︰

你有時提起啲心理書籍,我有些是聽都未聽過架!所以睇來每人都是自動會揀自己有興趣的來睇。:)

笑談風月 說...

我未看過她的作品,有機會借來看。

Coffee 說...

風月︰

妳回來喇!黃碧雲的文字幾冷門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