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跑步

由小到大,我基本上是個零運動的人。直到好幾年前,我識了個熱愛運動的朋友,近朱者赤,我也附庸起運動的時髦,即使其實甚麼運動也不懂!和朋友去打過一場網球,天知道原來咁難,仍記得那日是半場也未能打完!然後退而求其次去打壁球,幸好,未至於被壁球玩死,斷斷續續打了二個月,不知怎地又不了了之。

後來朋友建議我跑步,因為跑步很簡單,基本上是買對跑鞋就可進行的運動。我又真的是想自己的生活健康些,於是去買了對跑鞋,當天就興致勃勃跑步去也。萬想不到,那時一跑便跑了近二年。當然也不是完全順利的,頭一、二個星期最想放棄。我調整心態,唯一給自己的要求就是不可對這運動有要求,這跑步就是跑步,是我想做的一件事,亦是我隨時可不做的一件事,我跑步不是為鍛鍊身體,不是為減肥,不給跑步任何壓力。

跑下來了,開始的二十分鐘是最累的,雙腳最重,空氣稀薄得可喘死人!但只要堅持跑過了那最艱辛的路段,接下來就算是攰,雙腳都像較有力了,像有種力量附了體一樣,於是會越跑越輕鬆,越跑越開心!最高紀錄,試過星期六跑了近二小時!!睇過《阿甘》嗎?我也曾愛上過跑步。然後我意識到,跑步是可以讓人上癮的一種運動,因為想跑步而天要下雨時,我這個曾經討厭運動的人,竟因不能出去跑步而耿耿於懷了!後來睇到一研究,指在跑了二、三十分鐘時,人的大腦會釋放出安多酚,一種有如戀愛般的快樂元素。難怪,我可一跑便跑了二年,戀愛喎!

想問點解跑跑下又唔跑了?
.
.
.
有一日,我終於意識到小腿越跑越粗!不得不停了下來!

(補記︰跑步不是一雙跑鞋便可進行的,女生跑步要戴啱bra,要戴有良好承托力的那種。:p)

13 則留言:

i.c. 說...

跑步真係會越跑越粗阿,改行路,行好多路,長遠效果同跑步差唔多

Coffee 說...

Ingrid︰

是呀!妳講中了,我宜家改行路喇,行一小時,效果都好。

韻味熊貓 說...

我就喜歡發白日夢。作夢喎!做情聖都得喇!嘻嘻!

笑談風月 說...

年輕時超喜歡跑步,現在喜歡走行與行山。

卡臣 說...

堅持下去啊

嚴明 說...

最好的跑鞋,也無法完全吸收由腳底傳來的震蕩,而那震蕩,能損傷脊骨,以至大腦,因此,跑步並非一種好運動。更甚是,它會導致膝關節提早老化,年輕時不覺得,到了中年,就開始麻煩了.

嚴明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offee 說...

佛爺︰

通常做得情聖嘅都有番咁上下型仔咁上下靚仔架喎,睇來佛爺是一表人才也未定!

Coffee 說...

風月︰

我宜家都係改為行路,也不錯!

Coffee 說...

卡臣︰

宜家行喇,最多行快啲!其實仲好。

Coffee 說...

嚴明︰

你講的我都略有聽過,所以,以急步行代替跑步更好,對心臟的鍛鍊很不錯。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哈哈!佛爺就係乜都無,所以就在紙上談兵,得個講字。嘻嘻!

Coffee 說...

佛爺︰

係喎!四大皆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