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原罪犯

這是我多年前所看的一部影片,是我的好電影!



崔岷植扮演的吳大秀是一名普通商人,有天突然被綁架,被私下囚禁在一擬似酒店房間的密室,只有電視相伴。一天大秀從新聞報導中得悉妻子被殺害,女兒失蹤,自己竟被警方通緝。震驚悲憤之餘,大秀開始以匙羹在地上逐小挖開地道,盼有天逃出密室找出仇人。

大秀就這樣被關了15年,即使在十五年間寫了那麼多本的「仇人筆記」,也不能想起究竟得罪了誰人,究竟誰跟他有那麼大的仇怨,要玩弄他十五年之久。

15年後,大秀在囚室練成了一身超強功夫,終於逃了出來,重返社會。此刻的大秀被仇恨吞噬了,要復仇!大秀遇上美道,她得知大秀的悲慘的過去後,決定跟大秀追查事情真相,真心幫助大秀,二人相愛了。與此同時,一個陌生人致電大秀,要他五天內找出自己被禁錮的原因,否則他便殺掉美道。

其實由逃出到遇上美道,都是幕後人秀珍的精心安排。原來很多年前,大秀和秀珍是中學同學,因大秀一次無意撞見秀珍和一女生在親熱,驚見那女生其實是秀珍的親姐姐。後來女生懷孕,認為大秀撞見過姐弟二人,無法再瞞下去,秀珍的姐姐選擇自殺結束了那段孽緣。姐姐的自殺給秀珍 帶來很大的創傷,即使大秀解釋並沒有張揚姐弟二人的戀情,但他已將所有仇恨都歸咎於大秀身上,並狂呼︰我們可以點呀?我們愛上了!


長大後事業成功的秀珍仍被仇恨操控,要向大秀復仇!囚禁大秀15年,殺了大秀的妻子,要大秀充滿了仇恨,如野狼般可噬人!然後所「遇上」的道美,竟是大秀當年幾歲的親生女兒!秀珍養大她,留著她的處子之身,為的就是要將她交給其親生父親----大秀!美道一直都不知情,她和大秀真心相愛。秀珍要大秀也一樣承受他曾承受過的一切,要大秀嚐下何為痛不欲生的滋味,要大秀此生充滿仇恨!充滿愧疚!

影片本身令人震驚外,崔岷植 技驚四座的演出,令人咋舌的程度,亦足以和影片一樣令人難忘,一環扣一環的復仇設計令故事張力萬鈞!

仍記得當年看完此片後整晚思潮起伏!何謂原罪!!

這是我至今仍驚嘆不已的一部極好片子。

10 則留言: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這套戲想講什麼呢?我想不明白?

小秀才 說...

對,勁好睇,勁有意思!

卡臣 說...

復仇三部曲中暇好睇的一部

次之是親切的金子

Coffee 說...

佛爺︰

是刻劃人性,被仇恨吞噬了的人為復仇會失去常性。至於原罪,在基督的世界裡,將人的不完美性(與生俱來),以及意志驅動下為惡的可能性定為成「原罪」。這原罪有說︰只有上帝才會原諒的罪,又或者連上帝都不能原諒的罪。

秀珍和姐姐相愛已是一種罪,但秀珍在姐姐自殺後崩潰叫喊出來的︰愛上了,能怎麼辦?我讀出的潛台詞是︰我們何罪之有?!

Coffee 說...

說你︰

歡迎光臨!謝謝留下意見!:)

Coffee 說...

卡臣︰

我知你一定睇過的!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謝謝你的詳盡解釋!但如此驚心動魄的戲,我不會去看。因我經常發惡夢,所以不想受到刺激。

Coffee 說...

佛爺︰

這是電影創作呀!可擴闊人的思維空間!

笑談風月 說...

我也看過超喜歡。

Coffee 說...

風月︰

是呀!故事發人深省,演員又出色,難得的好影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