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蔬果昔

這幾天我把榨果機取了出來,我之所以稱之為榨果機而不是榨汁機,因為它不是真的去其渣滓榨其果汁,只是將各類放入的生果攪拌榨爛變成果泥的機罷了。如果就這麼吃果泥,不會有多好吃,還要事後清洗一番那個榨果機,終是不划算的(對於我這類懶人來說),倒不如就這樣啃個蘋果食個橙來的痛快,好歹知道吃的是甚麼。但如果大部分日子都是蘋果橙,中間又不知要生出多少的奄悶來了。

用到機來榨,選用的果材是五花八門的,幾乎所有生果都被我用來榨過,除了生果,一些蔬菜瓜類也是我選用的,例如有甘筍、青瓜、中西芹菜、苦瓜等等,因為是果泥,所以每次一定加入少量牛奶、椰汁或豆漿,變成一杯蔬果昔。在大熱天裏喝杯冰凍的蔬果昔,那感覺實在是比就這麼吃片西瓜或咬個蘋果豐富多了。當然,為了不讓味道太雜亂,我每次不會超過四、五種蔬果,而其中蘋果或青蘋果又是一定有的。

是不是如今沒有好食的水果?當然不是,往大型超市走一圈,好吃的舶來果,林林總總,只怕你荷包沒有那麼多錢。我常常在想,那些貴到十幾元至幾十元一個的蘋果或桃或梨,到底是甚麼人家在買呢!望著那些不是自己隨意吃得起的水果,有時難免生出片刻莫名的不安,這種不安還包夾著不必要的擔心,擔心如此昂貴的舶來果萬一賣不出去,剩下的多浪費啊!

扯遠了,剛喝了一杯冰凍蘋果甘筍椰子奶昔。

12 則留言:

嚴明 說...

從沒想過用搾汁機,一想起清洗就覺得麻煩:P

韻味熊貓 說...

舶來果可能貴在空運費。

陽光的戀人 說...

感覺這篇好像也是在寫我, 尤其第一段和最後一段的想法. 我曾覺得把用鮮果榨成汁是不智又浪費的,就像只喝湯而棄掉湯渣一樣, 不過經不起一些飲食家推介說,榨成果汁功效不一樣,送走了榨汁機, 又買了新的榨汁機, 不過最後都因為少用送人了. 自己製幻奶昔, 我推薦香蕉奶昔: 用攪拌機打碎香蕉, 加入鮮奶就成. 香蕉攪碎後沒渣,做法又簡單.

Coffee 說...

嚴明︰
所以我主要夏天拎出來用下,有些味道真不錯!

Coffee 說...

佛爺︰
絕對係!不過真係好貴,幾十元一個水果,有些甚至過百元!

陽光的戀人 說...

上面說的製香蕉奶昔做法, 更正應該是, 香蕉和奶一同放進攪拌機. 如果家裡沒鮮奶, 以淡奶代替風味一樣不差, 不過用淡奶要開稀, 否則味太濃.

Coffee 說...

路︰
水果本來是吃渣的,只要加些奶或甚麼的,我還是喜歡的。加蔬菜瓜類的,則要想著很健康而去飲。香蕉奶昔我做過。

榨汁機未必一定要送人,久唔久想榨時便要用到。

Coffee 說...

路︰
哈哈!看了你的解釋,謝謝!

maban 說...

try to avoid 椰汁, it 's so so so fat.. also. y can add a bit of vinegar (eg, apple vinegar) which is good good to health.
i used to use blender every morning now. i would use red onion,beefroot, kiwi fruit, pineapple..etc. just combine some sweet fruit with vegetables. it's very good ga.. y can try try.

Coffee 說...

maban:

Thanks so much.The fruit which u mentioned above are those I often used too. I will try to advoid 椰汁 from now on.
BTW, I know it is good for health to take a little bit vinegar, so I often add some when eat noodles. But I didn't realize that I can add some in the fruit with vegetables shake. I will try later. Thanks a lot!

卡臣 說...

有無apple coffee架?

Coffee 說...

卡臣︰
嘻嘻!這我倒沒試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