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星期六

深圳一日行

今天去了深圳東門,交與店舖一幅牡丹工筆畫待裱,連框架裱起收一百六十元。幅牡丹比而家屋企廳嗰幅蘭花水墨畫更大,如果在香港連框裱起,收費會貴很多。

一場去到東門,當然唔放過車窗簾。上年我就有意換窗簾了,但在香港多家問過,基本都要三、四千元以上,所以擱置。今日在東門車全屋窗簾,九百元搞掂。

然後,順便還在東門買了三個質量不錯的耳筒。逼入電器舖,看中三款後我開始還價,起初店主不欲減咁多,但咁啱佢有個大熟客來入大批貨,店主很快無心與我糾結,讓步,七十元賣了我挑選的三個耳筒給我。

是日午晚餐都在深圳食,所去的都是深圳普通收費的酒樓。首先午餐在東門的迎賓館酒樓,這間以前曾食過多次,叫做過得去啦!但今日哩餐啲餸煮得真是差極了,可以講我未在大陸食過咁差的小菜!不用問都知轉了廚師。晚飯去了福田區的濠江春酒樓,哩間就似番啲樣喇,所叫的幾款小菜均很有水準。小菜就唔講了,而不得不提的是酒樓的榴槤酥。本來我叫蘿白酥,冇,於是建議我們試下榴槤酥,真係不試由自可,一試停不了口,香酥千層酥皮包裹著熱騰騰的小小榴槤肉,不太甜,我們即席食完六件後,我另叫了一打十二件打包走,太好味喇!



順便一提,八月十二日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在深圳開幕,今日係深圳市政府舉行第一次預演,通往場館的主要街道每隔一段就見有警察站崗當值,其中我們路經的通去深圳灣的大道,可見行駛中的車輛是屈指可數,而平日這些路段是超多車的,因為附近是幾公里長的海濱長廊公園,是深圳人週末的悠閒潮聚點。因為今日係預演日,據說深圳政府建議深圳市民留在家中,看來深圳人經過這麼多年後,質素大大提高,由其紀律性可見一斑。



這是新建成的開幕式主場館,好似名為「春蠶」 吧!後身還有頗長一段,沒法照全相。

14 則留言:

陽光的戀人 說...

我也在東門訂造過窗簾, 數量沒妳那麼多, 帶回來很重的.

Coffee 說...

路︰
就算人民幣升了很多,同香港相比,都仍是平好多。
到拿的時候要用架車仔拉回來。

嚴明 說...

東門實在太擠了,免得過也不想去:)

Armadillo 說...

七十蚊三個耳筒,又真係好平喎!另外,榴槤酥睇落幾靚仔,不過肯定好唔健康!起酥油含大量飽和脂肪,甚至反式脂肪,多食無益架!

Coffee 說...

嚴明︰
東門一啲都唔好行,我如果唔係要車窗簾,唔會去的。

Coffee 說...

Arm︰
去開時買番啲平嘢,都唔錯!

啲榴槤酥熱辣辣食時真係好好味,食嘅時候唔記得健康呢樣嘢:p

韻味熊貓 說...

深圳好易爬了香港頭,她有高科技研究,基本生活指數低過香港。

Coffee 說...

佛爺︰
她有高速發展的經濟,所以如果不計外來打工的,整體深圳人生活不錯。不過人的素質和香港的相比,始終有頗明顯的分別。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內地人的質素,要待下一兩代人,才會有改善,若果好彩的話。

Coffee 說...

佛爺︰
有些人搵多錢了,人依然樸實低調,但有太多是耐不住荷包腫脹,人的思想也腫脹得很!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這些人我見得多。有些人讀完大專出來,連大學都未到,覺得自己猛料過博士。有些人做著中下層職位,覺得自己威過美國總統。內地人、東歐人和拉丁美洲人較多這種心態,但西歐人和北美洲人也有這類人,但數量少很多。

Coffee 說...

佛爺︰
金錢掛帥嘛!知識可改變命運,這命運主要指貧窮吧!:p

gaga 說...

點解香港無榴槤酥食既

Coffee 說...

gaga︰
你好!我在香港都冇食過或聽聞過,深圳也是頭一次食到。
好唔錯,如果再去,我一定會再食: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