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總有盲點

我在記地方認路向方面可以講係超級白痴一名!除非日日行經的又或曾經是日日行經的,否則去過多次的都是記不清。最弔詭的是,記憶中幾乎每次新去一個地方,即使係只得二分一選擇機會,我都會鬼使神差地選了錯的一方,這種心慌慌下的錯誤判斷,似乎已成為我認錯路的固有模式,而且是越驚就越錯!

搭錯車落錯車的事情固然常常發生,而說來更難為情的是,曾二次回家出Lift後轉錯方向,攞鎖匙開別人家的門,然後聽見屋內有人說︰咦!邊個呢?嚇得我落荒而逃!!恨不得阿媽多生了我兩條腿!如果立時被人「捉拿」住,天啊!就算善良的人家沒有當我是壞人,那一刻也免不了將我和白痴聯想在一起。

我對坐陌生路線的巴士有極恐懼感,天曉得!因常行錯路,於是自然就行了很多冤枉路,但日子有功,多行路間接令我愛上了步行。大腦判斷失誤,雙腳累死仍樂此不疲!

如果說我記性差,又不是喔!我最早期的記憶在一歲時,信不信由你喔。
  

11 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開錯門?太誇張吧!一分神,妳連家也不懂歸,小時候,伯母有沒有怕妳被人拐走?

嚴明 說...

我會這樣想,妳是個善於聆聽的人,喜歡寧靜,也造就了妳的藝術造詣。解釋:因爲妳不善用妳的雙眼。其實,很多人都跟妳一樣,例如說,無論機場的指示設施有多清楚,總會有人找不到出路。有些人,第一次去某些地方,就像曾經去過很多次,因爲他們的觀察力強。Well, 這並不是甚麽缺點,人,繌是會各有各本事。

卡臣 說...

開錯門<---好似幾嚴重喎
妳在妳家門貼些東西(裝飾),以作識別啦
見到裝飾才插keys

韻味熊貓 說...

嚴明:

我想請教一下你,我的方向感好強,觀察力就弱,我經常發白日夢,出街不留神,但認路就是不錯的。如何解釋呢?

l.minor 說...

開錯門都有?應該張錯就錯,問d人做咩係你屋企?跟手同佢講,唔好玩咁耐,我轉到返黎!!!

我係一個方向感強,認路能力也算好,但住住藝術同創作細胞欠憑啊!

Ebenezer 說...

妳去旅行,一定會比其他人去多好多地方啦,幾好!^^

Coffee 說...

風月︰

我記文字,記睇過的畫,記聽過的音樂都幾好,惟有記街道,記大廈,記地方等唔得。我自小起常留在家看書,去圖書館係我最熟的路,我不敢走得遠,很乖巧,父母從不用勞氣我,應也不太擔心吧!:)

Coffee 說...

嚴明︰

你像認識我已久的朋友!說得很中!!

還有一樣嘢很奇怪,有些指示牌令我看得很頭痛,待我看明時,我會心中生出另一套較清晰的指示畫面。仲有,我幾擅於看地圖,可能因記唔到地方,每次去地方前都要睇地圖的緣故。

Coffee 說...

卡臣︰

我記細微嘢幾ok嘅!自從開錯別人門後,我而家每次開門前都記得看門牌。

Coffee 說...

minor︰

我一驚就唔識講笑架喇!

對!我就係無方向感!

Coffee 說...

Eben︰

真的凡事都有好的一面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