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小智慧

星期日行經惠康,見奇異果 $6.8 有四個,超抵!買了十二個,再加上之前在百佳買的,家中頓時共有二十多個奇異果,以個數來說算是多吧,但能即時食的却沒有二、三個。一般來說,奇異果在超市時還是很生的,買回來要放上很多天,才開始稔熟,方可進食。昨晚想找二個出來省乾淨毛,浸過水,待第二天早上可食。但是一籃子奇異果,竟然沒有一個摸上手是稔身的,一點點稔都沒有。突然想到,奇異果生硬時,較易省毛,不如一次過省好吧。省剩最後三個時,開始覺得由廚房窗子吹入來的風大了,鼻子內有少少痕,於是就剩下那三個不省了。

剛才去看那些奇異果,說也怪,原來省了毛的奇異果稔熟得快些,明顯是比那三個沒有省毛的較稔了。對於這小小發現,心中難免生出少少竊喜。

說到竊喜,還有一樣事情,就是近來我經常榨果汁,昨晚是雪梨蕃茄,我將榨了出來準備棄置的雪梨蕃茄渣蓉,當作面膜用。深層清潔好面部,先薄薄地搽些面霜,然後將雪凍了的雪梨蕃茄渣蓉敷上面,邊上網看劇集,待二十分鐘,清水過淨,完成。今早起床後梳洗時,由鏡子見到膚色不錯,見得到的改善。下次該用青瓜蓉敷。

 

8 則留言:

10 說...

你生活好健康

Coffee 說...

還可以吧:)

Unknown 說...

你都好貪靚下

Coffee 說...

貪靚係女人嘅天性嘛,我又唔係男人:p

Armadillo 說...

果茸護膚,既有新意又夠環保!不過敷咗上面會唔會嚇親人架,咪要閉關先做得囉!

Coffee 說...

我坐係書台前上網睇劇集,差不多時我拿鏡子一照,嘩!我自己睇到都嚇一跳!

火女 說...

有智慧!

Coffee 說...

我停不了發掘生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