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今天又有一宗美容投訴案,案中女事主稱在悅XX被二位職員輪流疲勞轟炸,硬銷美容及按摩套餐,最後被遊說簽卡購買了共十六萬元的美容美體套票。天啊!十六萬喎,你當初怎麼就簽得下手自己張信用卡呢!我絕不是幫美容公司說項,我都在使用某美容公司的服務,自然領教過她們不少推銷手段,深明她們的道行。不過,就算推銷手法有多高超,其實主動權都在你手,最後買不買由你話事,猶如一場拉鋸戰,不要怕對方職員人多或在別人的地頭,你便在心理上輸了,記住,你不買,或不買多,她們吃不了你的,畢竟這裡是香港,只要你不在心理上首先被擊倒了,你便可毫髮不傷,昂首挺胸行出美容公司,管那些一分鐘前仍絞盡腦汁想掏你錢的姐姐們去恨得牙癢癢罷,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下面我分享一次在某小規模美容公司的經歷。記得是去年,有次行經某商場,有人遞上一張Facial加按摩Body(15分鐘)的試做推廣,試做價錢絕對不貴,一百五十元左右,想到我已有近四個月沒有去MB,加上當時約了人仍要等二小時,於是心動下走進了那間美容公司。為免對方之後會硬銷,我先聲明不會買套票的,因為我光顧開MB。對方類似負責人的職員稱開張試做,雖然都希望客人買套票,不過不買亦冇問題,滿臉堆上笑容。我尋思著如果最後我敗在她手,乖乖掏錢買了套票,那我也認了,否則,咬我食咩!

服務態度不錯的一位美容師開始招呼我,她幫我清潔完面部時,剛才那位貌似負責人的大阿姐及另外一職員入房來了。大阿姐察看我的皮膚一眼,然後以很專業的口吻說我的皮膚非常應該要試用另一款 Facial產品 (較貴),因想到我在 MB 仍有不少很實惠價錢買下的幾類 Facial 套票,不想再多花錢,於是婉拒了,但對方似有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決心,好說歹說,可惜我仍不為所動,堅持只做那一百五十元的。這時,沒料到大阿姐將一支很強光的燈管,拉近我的臉部,直照到我雙眼睜不開,並說我的臉怎麼那麼了。那一刻我想到電影「風聲」裏用刑受審的場面,閉著眼睛我都分明感受到大阿姐和她手下的逼人氣場,可惜,我半點恐懼也沒有,只是,我生氣了!我拉下臉斷然請她拿走那支燈管。

試做完那一百五十元的套餐,適才的大阿姐又滿臉笑容向我迎來,親切招呼我上坐,並叫人捧來一碗螺頭煲甚麼的湯。真是服了她啊!講真,如果我不是光顧開MB,到了這刻,我極有極有可能敗在她手上了,敗給她打不死的精神。

14 則留言:

陽光的戀人 說...

很多行業的推銷都有一共通點: 死纏爛打. PCCW不也一樣令人討厭?! 妳說得對, 那位聲稱被屈碌卡十多萬的女士自己有責任, 不能全怪美容店.

S 說...

十六萬!自己也有一定的責任!另,你好勁,果然“魔高一丈。好彩雖然我冇你咁勁,但都唔會太唔理智!

Armadillo 說...

我都好憎某啲行業嘅推銷手法,直頭煩到人都想死!不過我更憎某啲「受害人」嘅態度,總之乜都係人地錯,自己做咗傻事就一啲責任都唔使負!講真,牛唔飲水點㩒得牛頭低,人地又冇攞枝槍指住佢個頭迫佢買嘢!

卡臣 說...

所以有冷靜期冷靜一吓

Coffee 說...

阿路︰
sales搵食,預咗,但自己要清醒咯!碌咗十六萬,而家搵人出頭打救,唔知回唔回到水。

Coffee 說...

sk︰
見得多了:)
我係自願消費者,唔逼得!

Coffee 說...

Arm︰
記得當年我第一次去MB,搵了三個朋友陪我一齊去,就係怕自己唔夠定力。我唔怕遇到那些咄咄逼人的sales,實冇計傾,最怕是遇上那些功力上乘的。

Coffee 說...

卡臣︰
買樓就有,買美容健身套票都有?我未知喎,等我了解下先。

韻味熊貓 說...

碌佐十六萬卡都話係被催谷?佢係咪要去檢查一下智商呢?

Coffee 說...

對,我貼呢篇不是落井下石,是想和有緣看到的姐妹分享心得,畢竟錢財來之不易嘛。

五珍 說...

佩服你的堅持,要是香港的女人都能像你這樣say no,便少了很多苦主。

Coffee 說...

五珍︰
我係我去開的MB都有買套票,除了第一、第二次是被遊說下購買的,亦因為她們offer了很好的價錢,之後再買都是自己意願,及bargain了好價。

Unknown 說...

marketing 手法,但你好冷靜~~~

Coffee 說...

宅男︰
還可以吧,心理質素係自己鍛鍊出來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