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陪著你

該上床睡眠了,可是 R 仍在客廳讓琴聲大作。R快將應考皇家八級鋼琴試,迫在眉睫,這二、三個星期來,每晚都練到十二點有多,擔心會滋擾鄰居,十一點起,我便關上客廳的窗戶、廚房的門、以及洗手間、房間的門,盡量將可能對旁人造成的琴聲滋擾減到最低,到十二點時,就算R不願意,我都堅持他將琴聲音量調細,已有心理準備可能有人會投訴,不過幸好暫時都未有。

我以極之平常心看 R 應考八級琴試,合格或不合格,都將是他人生極珍貴的經歷。然而 R 對此事看得很重,特別是最近這一、二個月,完全進入備戰狀態,看得出壓力大增。剛才 R 休息時,我幫他按摩下酸軟的前部手臂,他有感而發︰而家我才體會到,如果單單應付學校讀書的嘢,係幾咁幸福的一件事! 我聽了只是微笑,然後繼續靜靜地聽他說,便夠了。我是個對生活很樂觀又自信的人,很早以前,R 就察覺到了這一點,這我是無意從 R 和他外婆的交談中得知的,那次家母有點擔心我某樣事,想不到 R 在旁說了句很精警的說話,哈!我心想小子都幾了解我。我的樂觀和自信,不是在於我總是很樂觀去預測事情的結果,而是在於我可以很樂觀地看待失敗,不抱怨。

噢!琴聲停了......

8 則留言:

嚴明 說...

當我聼到附近有人每日練着同樣的幾首曲, 就知道有人要考試了, 的確是有點煩, 但也算了. 而事實上, 他們都只在要考試時才練琴, 尚可接受:)

Coffee 說...

嚴明︰
早晨!係呀,都知道會嘈到人,特別越考得高級,曲目越多越長,彈琴力度越大:p 惟有閂實晒啲門窗。

Armadillo 說...

近年啲樓都唔知點起架,就算閂晒窗,啲聲音都會穿過天花走入嚟!我就日日都聽到樓上隻狗吠,嗰隻仲只係細狗嚟架咋!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我也不知自己是樂觀還是悲觀?有時好難分得清楚!

Coffee 說...

Arm︰
我隔離屋都幾好人,成日讚 R ,不單止不說琴聲大,還說彈得好好聽,我知係客氣說話 :)

Coffee 說...

佛爺︰
我諗要分就大致都分到嘅,不過分嚟做咩呀,係咪!

Unknown 說...

positive thinking leads positive result

Coffee 說...

平和樂天的心境,起碼賺了有個愉快的過程,你說得對,有少少類似性格決定命運一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