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我的肚皮舞

夏天悶熱時起,我沒有再外出運動,改在家拉下筋或原地跑,一邊跑一邊上網看劇集,讓乏味的原地跑得以持續。跑跑停停一段日子後,終於還是堅持不下去了,因為原地跑實在不是我杯茶,我情願穿上跑鞋,在跑道上跑個痛快,間中還可振臂跳起,那才叫跑步嘛。在家原地跑,對我來說有點像溫吞水,喝不出個味,就是跑不出個調,既難出汗,又見不到身體哪部分在消瘦,反而覺得雙腿越來越重。於是,這毫無趣味可言的原地跑呀跑,還跑來幹啥呢!

不原地跑了,但運動沒有停,因為我將原地跑改良了。即是雙腳不離地站著,然後搖動雙腿,這搖動可連帶震盪上肚子及腰部。這樣搖動有一些日子了,由起初的雙腿動起來不是太協調,到後來純熟得如上了鍊似的,越搖越快,搖動成為震動了,覺得雙腿及腰身又較靈活了,特別是第二天早上,可以很明顯的看見肚子平下去了。於是,我更熱衷快速震動雙腿這動作,站在浴室鏡前清潔臉時,我搖,在廚房洗碗時,我搖,甚至有時洗澡時,我都搖,而搖得最多最認真的是晚上安頓好後,上網找套劇集或片子,邊看邊站在原地震動雙腿,通常一氣做二十多分鐘快速的(中間有幾次停頓),已覺得很足夠了,當然,我想時間再長些該更好。

這是很好的運動方式,推介給大家,在家中很方便進行,幾乎隨時隨刻都可以做,所需的時間不用像外出快步行那麼多,不用擔心跑步傷了腳踭、跑粗了小腿,而且你可以站著做事時邊搖,不知不覺中進行,不覺乏味,而最大的好處是,你可見到小肚腩及大腿的脂肪被震走了。我斷斷續續搖了有一、二個月,現在可以搖得快很多,你想想電影印度女郎跳肚皮舞震動肚皮那動作,雖然沒有那麼快,沒有那麼美,但,算是那個調罷。推介給大家,有興趣的不妨搖起來吧。

16 則留言:

陽光的戀人 說...

寫得真生鬼. 生命在於運動, 不運動不行. 邊做運動邊看上網, 我不容易做到, 比妳差得遠.

S 說...

想問,雙腿是前後搖?還是打圈搖?

嚴明 說...

吓,原地跑,減不了肥哦!很多人都以爲,做點甚麽低速運動,就可以消耗大量卡路里,是個誤會。妳原地跑一小時,耗能大概比做家務少。若非做到幾乎斷氣的運動,對減肥幫助不大。吖,妳也跳肚皮舞,跟sina 某些blogger 是認識的囉?

韻味熊貓 說...

咁高難度,我去睇跳鋼管舞好過喇!嘻嘻!

Coffee 說...

阿路︰
邊上網看劇集邊動,時間不知不覺過了,我喜歡。

Coffee 說...

sk︰

呀~!是前後搖動,可以越來越快的,打圈的我都試過,似搖無形呼拉圈,但不如前後搖,前後搖快了,震動好強下咯。

Coffee 說...

嚴明︰
我都發覺原地跑冇咩用,又悶!

sina bloggers 跳肚皮舞?我不知喎:p
可否俾個名我search下?

Coffee 說...

佛爺︰
鋼管舞又真係好睇喎,我都喜歡睇:)

Unknown 說...

如果有片說明會更好~~~~

Coffee 說...

宅男︰
哈哈...笑死我了,如果真係,會嚇死全部人,哈哈!

卡臣 說...

搖呀搖,一於試試

Armadillo 說...

哈哈,千祈唔好羨慕啲肚皮舞孃呀,佢地嘅肚皮好鬆弛架!我喺土耳其睇過,用肚皮反銀仔,真係神乎其技!

Coffee 說...

卡臣︰
支持你!

Coffee 說...

Arm︰
哦,嗰啲上咗神枱級了,我哋呢啲係阿婆晨運操level的。

Ebenezer 說...

妳個動作....女仔做可能好似肚皮舞好好睇,如果我呢d佬做,會唔會似扭屎忽花笑死人?

Coffee 說...

Eben︰
係屋企冇外人見到,冇所謂扭咩花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