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等待奇異妙果

看了名采嚴浩幾篇關於奇異果的妙處後,有感於雖然一直以來都很愛食奇異果,但原來食的時間及方式都所講究,否則的話,雖說不至於差之千里,但也失卻了其精髓所在。嚴浩當作是民間偏方介紹,但看得出有一定的科學根據。從文章得知有不少讀者在依所提供的方法食奇異果,且反應不俗。

所提供的方法,是奇異果連皮一起食,千真萬確,是連皮一起食!嘩,怎麼吃得下啊!真是食了曉飛都是這麼說啦!為何要連皮食?因為說奇異果,百分之八十的營養都在皮裏(下省一千字)。奇異果含極豐富的粗纖維,除可帶來飽足感,最卓著的是對便秘患者有奇效,沒有便秘人士如本人,則更暢順,嘿嘿!再有,是奇異果含有某種可消脂的成分(忘記名稱),可融解體內的脂肪。總括來說,飽肚、暢便、消脂,三樣齊全,想不瘦都不行啦!對不!

我愛食奇異果,想到只要在進食奇異果的時間及方式上作出修改,便可知這果子能否為我的身體帶來奇妙的效果。我試著咬一口去了毛的奇異果,嘩,果皮韌到哩!原來奇異果的皮是咬不了的。於是我再重閱嚴浩多篇關於奇異果的文章,將之前看漏的一併整理出適用於自己的食法︰

1. 用粗百潔布省去果皮上的毛,然後清水浸果約二十分鐘
2. 二粒奇異果、少許薑(寒底人)、小半杯水一起攪拌 / 不用薑的可用去核紅棗水代替
3. 早上空腹時食下
4. 按各人需要,可在正餐前一個半小時食一隻奇異果
5. 晚餐不進食脂肪類

( 有讀者去信稱,一日減到一磅,不過沒有交代過程中的細節,例如共減了多少磅等 )



  

  

26 則留言:

10 說...

我都要試下連皮食先

Coffee 說...

你好!我叫你Sera,ok?

一定要攪拌後才得,我的身體,加了薑食後胃部反應很舒適。

五珍 說...

我也愛吃奇異果,不過不會試這新方法,也不要天天吃,會瘦。

火女 說...

咁激!

卡臣 說...

等待果陀?

Armadillo 說...

連皮食我都試過,真係好惡啃!批皮又麻煩,用羹挖都係咁麻煩,所以好少食!

Coffee 說...

五珍︰
真羨慕你瘦:)
對,你不依這方法食便可。

Coffee 說...

火女︰
加水攪拌後同飲有豐富果肉果汁無異。

Coffee 說...

卡臣︰
等待瘦果。

Coffee 說...

Arm︰
你將奇異果放到熟透,切開或搣開兩邊便食得。

10 說...

冇所謂啦!
要攪埋一齊呀,洗攪拌機好煩呀,點洗都洗唔好咁!

Lazy Ssssssssss 說...

我有試左2個月左右, 攪拌機我覺得太麻煩, 所以都唔用, 奇異果d皮係麻煩d, 所以我用金奇異果, 直接食都已經可以la

韻味熊貓 說...

奇異果食埋陣皮,會成仙都唔制呀!嘻嘻!

L L 說...

奇異果食埋陣皮,哇,咪搞!

Coffee 說...

Sera︰
攪拌機唔同榨汁機,你講的該是榨汁機,是相對地多工夫做,但洗攪拌機的盛杯,等同洗普通杯子一樣,超簡單。

Coffee 說...

Shan︰
嚴浩都一樣有建議用金奇異果作替代,但我計過,金奇異果$9.9有三隻,而普通奇異果就$9.9有五隻,抵好多。我晚上在家省好皮,浸過水,第二朝帶返辦公室加些薑、水,便可攪拌來食了。
不過我就為止特登買了個細細的攪拌機,放在辦公室用。但即使細細部,開動時好響、好彩停下開下,共十多少秒就攪掂。

Coffee 說...

佛爺︰
攪拌來飲,同飲果汁冇分別架!

Coffee 說...

laulong︰
你哋男blog友嘅反應是個個都驚驚,奇異果含極豐富的鈣、維C、維E,但就百分之八十的營養都在皮啊!攪拌後食,好OK架!

10 說...

攪拌機黎架,應該屋企部舊款,攪刀拆唔開,成日整完香蕉奶昔洗極都仲有陣香蕉味,太難洗,所以好少用呀哈哈

Coffee 說...

哦,原來是這樣。
香蕉我反而少整,怕高卡。

陽光的戀人 說...

帶攪拌機返公司都幾特別, 家裡一部辦公室又一部, 大概攪上癮了. 不是笑妳, 真的覺得很少人這樣迷上攪拌機.

Coffee 說...

No,不是迷上攪拌機,只是需要用到而已,等如有人買部咖啡機放在辦公室一樣。

S 說...

我都好鍾意食奇異果,啲朋友成日話唔怪得我可以咁瘦,但我的食法其實好唔“正宗”,一就是我從來唔食皮(我估好難食囉),二就係我晚飯後至食!睇來要改改佢!

Coffee 說...

你瘦型冇所謂點食啦,即係幾時想食咪幾時食咯!

foothills1023 說...

from los angeles...just thoroughly cleaned a golden kiwi and ate the skin as well, not even bother to use a blender. the next morning my tummy feels light and already lost 2 lbs in 4 days. it works for me......thanks coffee

Coffee 說...

foothills:
first,glad to know that my stupid blog is being read by you who is so far away, then even more glad that eating the kiwi skin as well works for you, just keep on. i also feel it work on me now, i think even if it couldn't lose my weight, it is healthy. hope to see your sharing time to tim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