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女性

我看的第一套韓劇是《藍色生死戀》,之後在當時的熱潮推動下看了下半部《大長今》,然後應該再沒有看過其他韓劇了,所以正式看的第二套韓劇,應是近日我在網上追看的《新妓生傳》,此劇有五十集,已播放至四十四集。

故事內容就不在此囉嗦了,反正主線是愛情故事就是了。

韓國女生出嫁時,是要準備重量級的嫁妝,男方越是有錢有地位,女方的嫁妝越要超級豐厚,這樣一來,是先天性的竹門對竹門了。然後,要有基本的廚藝,當然這基本其實是很不基本(對香港女生而言),其中識腌泡菜就好像中國舊時女生識女紅一樣。

不過我最想講的是,《新妓生傳》將韓國女人演繹得很優秀,七分姿色、三分溫柔,再加上刻苦內斂,溫馴答話,絕對的秀外慧中,就如展現著韓國的民族精神,讓我為之折服。但我所折服的和民族精神並無關,我欣賞的是劇中各人所演繹出的女性,且越往下看就越有些覺得自己女性不足。

 

14 則留言:

best actor 說...

韓劇裡塑造的古代理想女性都是一個模樣﹐相夫教子﹐三從四德﹐出得廚房入得廳房﹐軌跡莫不以生命中的男性為主。當然也有如大長今者﹐挑戰當時女性在社會裡扮演的角色﹐然而性格和情商都是完人層次﹐非一般常人所能及。相反﹐二十多年前的日劇﹐如《阿信的故事》﹐《海誓山盟》和《跳駒》﹐劇中的女性的性格彷彿比較多樣化﹐她們性格上的缺陷反而是她們可愛的地方之一。

S 說...

咁,我諗最好唔好睇喇,費事覺得自己唔係女人啦(雖然我係人哋阿媽)!

但呢種劇集,其實係咪真係反映現實嘅呢?

Coffee 說...

best actor︰
我首選女性的性情係溫柔,因為溫柔可以是家庭、同事、友朋、社會等等人際關係的潤滑劑,不過正在看的韓劇裏的女性角色,的確是有完人的渲染,所以我有感自己不夠女人!

Coffee 說...

SKII︰
我本來覺得自己都有點兒溫柔的,睇完《新妓生傳》,我真係反省自己喇!

我基本上好少睇劇集,因為我覺得好多劇集都脫離現實的。

Armadillo 說...

喺以前,韓國女性地位好低架,而家可能好,不過距離男女平等仲有好遠!講到女性地位同嫁妝,而家喺印度仲有呢咁嘅事發生,有男人因為嫌老婆嫁妝少而燒死佢!

嚴明 說...

韓劇,在我看來,就像粵語長片,劇内主導意識思維都很落伍。Well, 就算偶有新派故事,都走不出無綫劇的框框;廢話連篇:P

Ebenezer 說...

七分姿色、三分溫柔,再加上刻苦內斂,溫馴答話....

一定不會 made in Hong Kong!!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我未看過韓劇,因為內容太規矩!嘻嘻!

Coffee 說...

Arm︰
嫌老婆嫁妝少而糟質老婆的時有聽聞,但活活燒死的就真係頭一次聽!
就算係香港都有很多骨子裏的大男人,當然這些大男人思想主要出現在他們自己的家庭,女人如覺得冇問題,那就是對大男人思想的一種滋養了。

Coffee 說...

嚴明︰
基本上劇集的東西都是如出一轍,所以我多年不追劇集了,一來太浪費時間,二來真好睇的不多。不過而家可在網上追劇集,又唔錯,可因應自己時間來睇。

Coffee 說...

Eben︰
如果啲外國人睇完要搵個韓國女人做老婆就好笑了,可能現實中係冇嘅。

Coffee 說...

佛爺︰
係架!大家都文質彬彬,都唔知算點!

又,剩係睇啲女生屈膝而坐,已知好多講究。

陽光的戀人 說...

感覺韓劇是女性追看和着迷的多. 妳換上新的版頭,一層疊一層的頗有趣, 讓我一登入就聯想到聲樂二重奏.

Coffee 說...

路︰
所以嘛,我這不追韓劇的,好似是少了點女性化: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