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愛麵食

我不擅烹調,並非我懶惰(事實上我是不勤力的)或不夠心靈不夠手巧,真的是因為我對入廚無甚興趣。年輕時朋友間喜歡互相到各人的家去玩煮飯仔,那似乎成為一班朋友仔露一手的指定動作。我嘛,都有露一手,是露出鴨腳雞手。經我手煮出來的,均與色、香、味相去甚遠,其中有二、三樣曾在友儕間傳為「佳話」,實質上是笑話。好在我天生樣子有丁點兒討喜(某程度上等同笨笨的樣子),樂意幫忙我的朋友不少。事實上,我烹飪上的笨拙並沒有觸怒過友人們或帶來過甚麼不妥,相反,成為了年青時快樂的佐料。不過我深明獻醜不如藏拙,從此懶惰的我「奉旨」十指不沾陽春水,煮飯仔的玩意我哈哈哈,我人到口到,別人煮的我一定大大聲讚好食好食!

且慢,我也非甚麼也煮不來的。受家母影響,自幼愛麵食,至今時今日,自覺對麵食已有少少心得,入口便知。這多年累積下來的心得,令我對麵家的麵,或別人煮的麵,很快便在心中閃出滿意程度的多少,久而久之我對自己煮的麵亦有一定高的要求了。以下這碗便是我今晚煮的麵,真的很不賴喔!還有,大家見不見雞蛋上面的紅紅色辣椒碎呀?是很辣的品種,吃麵食我是無辣不歡的,吃到最後會連湯水都不放過,因為要辣到入心入肺才頂癮!

14 則留言:

the8 說...

coffee:

哇哇哇!

卒之見你『食嘢』嘞!!!!!!

Coffee 說...

the8︰

哈哈!我都好開心呀!我咁為食,點少得人間煙火!不過,同你的美食相比,我是「同志還須努力!」

S 說...

望落好似幾好味喎!

卡臣 說...

我都係鐘意食麵多過飯/粥/意粉

笑談風月 說...

這是甚麽麵,公仔麵?日本帶子?很高檔!好味!流口水ing

韻味熊貓 說...

我都好食得辣,不過可能無你咁勁!

Coffee 說...

SKII︰

容我賣下瓜,真的不錯!

Coffee 說...

卡臣︰

Bingo!!
Give me five!

Coffee 說...

風月︰

在家煮的我極少用即食麵底(不夠健康),是壽桃牌的北京拉麵,煮得恰好後一定要用凍水過冷,然後日本帶子、煎蛋、炒香的青豆及大蔥。唔~!好味!

Coffee 說...

佛爺︰

見你用熊貓做logo,我常聯想到四川,四川人食得辣呀!

我反而是如假包換的四分一四川人,我嗜辣源於家母!我們互不相識,否則可給一樽友人自製的辣椒醬你(即我貼圖上紅色的),不同於潮州辣椒油的,用來食湯粉麵一流!

l.minor 說...

我都不擅烹調,因為我唔鍾意處理肉類,因為個肉類個感覺好怪

另外,粥粉麵飯,我應該最鍾意食麵,煮公仔麵係我強項,但唔好太"林"的麵...所以上海麵麻麻地

Coffee 說...

Minor︰

同感!所以我蒸排骨一定叫人切好先。

公仔麵唔好食咁多呀!有毒素,如果食,都一定要走咗第一浸水!

陽光的戀人 說...

我同樣喜歡麵食, 現在基本上以麵條或麵包為主食, 一個月難得吃一回米飯. 不過我懶, 沒有過冷河, 一定沒妳煮的好吃.

Coffee 說...

路︰
過了冷河的麵,即使淋,都較爽口,然後加上自己喜愛的食材做湯底,我就一定要辣,好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