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原始的魅力

在友人的攝影雜誌上看到一張照片,照片是一剛學爬行的孩兒,爬上全身只穿條內褲的媽媽身上。媽媽的內褲半退下,露出神秘地帶的體毛,微仰起上身。孩兒正由一邊爬上媽媽雙腿間,由照片角度看去,孩兒雙手好像正想扯開多些媽媽條內褲,並用力趴起伸頭欲窺清楚媽媽入邊有甚麼呀!


初看時,我和看同一輯相中的所有其他母子親膚題材一樣,除了覺得母子親情洋溢,沒有其他太特別的感覺。但在我重看時,惟獨這張却突圍而出,除了母子無間的溫柔親情,還多了一種很奇特的感覺,是性!是很溫軟而熱烈的性!對這我完全無頭緒,只看過佛洛依德皮毛的我無法理解自己這是甚麼現象?


我不知道其他女性是怎樣的?我自己就從未對任何男女裸照有過性慾的感覺。純藝術觀感的,會為那些人體線條美、肌膚美而喝采!但當裸照去到某一個地步,不論男女,在變成刻意賣弄色情甚至是三、四級時,講真,我看著覺得美感頓失,有些惡心,更別說有甚麼感覺了。但這幀本來完全無性之誘惑的、畫面拍得很真實的純母子親膚照片,再加上相中洋人媽媽的皮膚亦不見光滑,却給我帶來一種很原始的性之敲擊!哈!!!

我雖然對自己此生理現象不能理解,但對攝影却是有了較深層次的領悟!

PS︰原想將那張相片影下轉貼上來,但不知是否妥當,所以作罷!

 

18 則留言: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你可能混淆了「性」和「母性」!以我理解,佛洛伊德講及的戀母情,是從三歲至五歲,不是嬰兒!

L L 說...

是藝術照片便可。2007年香港淫審處規定展示大衛像照片時必須遮住私處而招笑柄。

不過大衛像舉世知名,現代藝術照與色情照的界線卻難分。若你要展示照片,大可在敏感部分加上橫條,但我可不知道加橫條的方法呢!

Coffee 說...

佛爺︰

我突然覺得你的「佛爺」是因你喜看心理書,尤其佛洛伊德,而得名。

理解可以是錯的,但生理反應是真實的!:P

Coffee 說...

laulong︰

我都有諗過,只是如果加上橫條或其他遮掩,我怕沒有了那種感覺,那恰到好處的敏感部位和孩子融為一體,是照片的靈魂呀!

這攝影,讓我被如此深的驚動了!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校長說在敏感部位加格仔,很容易。你先選取了要加格仔的地方,然後在filter選Mosaic便可。

佛洛伊德是我的偶像!我連他的生平圖片集也買下。

我只是不認同他的戀母情環節而已!

我覺得世界對他不公平,在保守的維多利亞時代,他的理論被罵淫穢。今天又被婦權份子批評為大男人主義。

人們曲解他的學說,其實他的理論,不只是「性」,是解釋了大部份人性。

Coffee 說...

佛爺︰

果然是這「佛爺」!

我要回想下佛洛伊德所講的理論,明日再覆你。

i.c. 說...

母性和性...一個是另一個進化版?
兩種都是純粹,與生俱來的
只是後者帶有傳宗接代的功能?

卡臣 說...

攝影之威力:
可以引起深入討論

韻味熊貓 說...

Ingrid:

以我的理解,母性是無條件的,性是有條件的,不太相同。

笑談風月 說...

無看過相,不甚理解妳的反應。性,各人有很大差異。有時,意婬,效果比赤裸裸更激烈。

Coffee 說...

佛爺︰

我記得佛洛伊德的理論中說人天生有母子戀及父女戀的傾向,女兒視母親為情敵而兒子就視父親為情敵,而兒子某階段更有弒父再取而代之的情緒。這些心結是在慢慢成長中得以修正。

談論性好正常呀,無需忌諱甚麼。

Coffee 說...

Ingrid︰

性的確是與生俱來的,每個人的喜好都不一樣。

Coffee 說...

佛爺︰

我認為,女人對自己所愛的人是帶有母性的。如果一個女人對她的男人沒有母性只有純性,她未夠愛或根本不是愛。

Coffee 說...

卡臣︰

嘿嘿!

我對好的作品有了新的理解!

Coffee 說...

風月︰

>>性,各人有很大差異!

對極,發現自己時我更發現了攝影!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佛洛伊德對戀母情作了詳盡解釋,但對父女戀卻不太著墨。他的見解,男孩在五歲時,因為憂慮戀母情被父親發現,產生妒忌而把他閹割,戀母情才被壓抑下來。直到青春期的到來,性慾才再度浮現。

我有一次在晚飯時,跟幾個不太相熟的朋友談起戀母情,嚇壞他們。

佛洛伊德的母親,是他父親的第二任妻子,下嫁他父親時才二十一歲,而且十分漂亮動人。佛洛伊德是她的第一個兒子,這是人們認為佛洛伊德提出戀母情的原因之一。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女人對所愛的男人所付出的母性,是有條件的。對子女所付出的母性,是無條件的。

Coffee 說...

佛爺︰

我都有諗過下女人對子女所付出的母性是無條件這說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