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地鐡事

地鐡是公共交通工具,誰都不可能嚴格要求身邊的乘客,即使小小想別人合自己意都是異想天開的事。左邊這個人(多為男乘客),件衫酸臭不堪,你唯有控制下自己的呼吸方式,忍不住懷疑對方是否嗅覺失靈。右邊那個人(多為女乘客),翻報紙,摷手袋,每個動作都會撞下我,係!我知妳挨近我呢邊坐,咁就唔使挨撞到妳右手邊的男乘客,但妳有無諗過,妳每不經意撞到我拿書的手,我很不爽!這和性別無關。

不過這都算不上甚麼,和今天一男乘客的身體語言相比。不知他是有心定無意,我不敢說他是否變態,或者只是習慣成自然。但如果真有這種變態習慣,是好乞人憎的。這位男乘客在中途站上車,行到我右手邊的女乘客前,仍正常。一企定,即叉大二隻腳,叉好開!又企得很曖昧的少少近喇喎!這種距離下的視線角度很不妥,果然我右手邊原本一直安安靜靜的女乘客,動了下身體。我扮不經意側望下右手邊女乘客,她閉上雙眼了。哈!叉好開雙腿的乞人憎男,仲來!只見佢叉開的雙腳做咗二下動作!雖然乞人憎男不是企我前面,但我忍不住抬頭恨恨地反了他一個白眼。

# # # # # #

地鐡每星期一至五有積分100,可得五元現金券,我今天換了一張。

12 則留言:

the8 說...

初出來工作時坐地鐵時必定睡過半死,有一次我睡得把頭垂下來向前`中´時札醒,與面位變態中年男人下身趷向我頭的正方。

這變態的行為及心理真正令人嘔心。

笑談風月 說...

很想知這個變態男被妳白眼後,有何反應?

嚴明 說...

每每看見這些報道,都會興幸自己是男人,因爲只有女人才會受到"攻擊"。也所以很多女人,都希望有個男人在身邊。每天都拍拖的女人,幾乎不會遇到非禮事件,因爲男人不敢"攻擊" 有男人保護的女人。說遠一點,小女生只要跟別人說家中有個哥哥,小男生就不敢對她輕舉妄動, 因爲,傳説中,大佬都必定會保護妹妹的;)

韻味熊貓 說...

以上兩個意見都把男人標籤成變態咁,等我來澄清一下。

男人,鹹濕和好色,跟變態是兩回事。男人變態,不是出於鹹濕,是源於自卑!

這一點我一定要說明清楚,以免影響大多數的正常男人,誤以為好色就等於變態!

阿彌陀佛!

Ebenezer 說...

妳嘅情況我都遇過,係在地鐵有條粉腸專登壓個身落個企喺門邊嘅女仔身上,我當時好狠咁喝條友,之後好多男男女女加入鬧佢,好爽!

上面嚴明講得啱,變態佬多數怕男人嘅。

Coffee 說...

the8︰

咁妳實當場嚇醒喇!慘!

係公共交通工具上好易瞓著,所以睇書睇片或打機等都不失為好方法。

Coffee 說...

風月︰

佢對眼直視前方玻璃窗,唔知真定假睇我唔到,反而坐對面二乘客見到我反佢白眼。當時我有少少衝動,扮唔小心一腳伸出去,因佢有隻腳叉開在我右腳前。

Coffee 說...

嚴明︰

>>傳説中,大佬都必定會保護妹妹的;)

哈哈!我哥哥大我二歲,細時二人在家常常吵架,我好憎阿哥,諗住阿哥肯定都好憎我。但有一次阿哥轉折聽到有個男同學欺負我,唔聲唔聲自己走去大大力推果個男同學一下,並「警告」他「唔好再蝦我細妹」!當時只是小學生。

之後我少咗同阿哥爭吵!:)

Coffee 說...

佛爺︰

我無研究鹹濕和好色有咩唔同,總之對陌生人或不是自己戀人、不是自己的伴,鹹濕和好色都不妥。:p

二人相愛,愛得癡纏,鹹濕和好色就不是男人的專利喇!

Coffee 說...

Ebenezer︰

多些你咁樣的正義之士,社會到處都健康好多。

卡臣 說...

地鐵內見到人生百態
也是發掘故事靈感的好地方

Coffee 說...

卡臣︰

地鐡內真是見到人生百態,人和人近距離接觸。寫故事是你拿手嘢,或者邊日可以讀到你寫地鐡的故事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