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高速路上的那些國人

剛過去的新年,我在廣深高速和京珠高速公路上見到了這些奇景,手執相機順手拍下,但因對方在超高速行駛中,只能影個大概,不過加上我解下畫,自然清楚曬。
廣深和京珠高速的時速是80-120,以不同的路段劃分,但對於一些日漸富貴的國人來說,守法意識並未如他們的票子一樣成正比地遞增。高速公路上沿途有測速器影快相,但正所謂「你有張良計,我有過墙梯」!這些人花空心思在自己的車牌上整色整水,超速了,影了相亦奈何不了,且看看。

1. 在自己的車牌上貼上一張CD、布類甚麼的遮住其中一些號碼或省份簡稱



2. 刻意弄髒車牌,遮蔽住個號碼


3. 索性將車牌取下的



以上這些是不怕影到快相的,但若果被逮個正著,就幾麻煩。

而以下的情況是既不怕被影了快相就亦不怕被當場逮獲的,又且看。

當日見二部靚奔馳(Benz),挂很靚的外省(好似係北京)車牌,可說是飛馳而過,左穿右插下我影唔到,朋友說他們應是時速180以上!再有一些車亦是無在車牌上做手腳的,大模斯樣以時速140以上行駛(因朋友以120-130行駛),據說這類超速又不怕被影下快相的,有不少是武警的車,因武警不屬地方管轄,一句公務在身大曬!還有一些亦不怕被影快相的,這些是恃著有較強人事關係,久不久和能話事的公安朋友食飯,酒席上將收到的快相告票,全交給對方,有勞對方在電腦上將已入檔的超速記錄刪除,因每張告票二、三百元濕濕碎,但停車牌事大。

8 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哈哈!典型的無法無天呀!

卡臣 說...

中國人真的很聰明

匿名 說...

That's why I don't feel safe when travelling in China. A lot of people simply do not respect the law and the lives of others. In term of law and order, China still has a long way to go. I really hope China does not only focus on economic development, but also other areas, such as social & political development, anti-corruption and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bBb

best actor 說...

哇。好驚。無語。

Coffee 說...

風月︰

係呀!好唔要得!

Coffee 說...

卡臣︰

真係咩都夠膽死!

Coffee 說...

BbBb,

I don't like this either !

Coffee

Coffee 說...

best actor,

好無奈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