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為誰堅貞!(2)

多年來,K對B的愛是可望不可及,如同望著天空,雲影杳杳!那段少年不得遂意的情懷,終於在B望著他婉約淺笑時,見了新陽!此時此刻的B雖已不是K的初戀,但K燃起的是初戀的火焰,他待B的好,是旁人看在眼裡都會甜在心裡的那種,送返工,接放工,不經意地送B件小玩意,久違了的甜蜜笑容,重現在B的臉上。女孩,這愛情的甜蜜,點燃起妳的幸福!

K待間屋裝修好,想B和自己一起搬入去住。B沒有即時應承,不是因為互相了解不深,其實二人多年同窗,之後亦保持好友關係,互相都很清楚對方曾經的生活。B的顧慮在於同一屋簷下,如何同居不同床,而同床又不發生性關係呢?要知道,和K拍拖一、二個月來,二人只限於拖手、熱吻等,並未真正發生過男方進入女方的性關係,因為B唔想,而K又當然尊重B的意願。

其時的B已不愛前度男友,但那場痛愛真有些讓B曾經滄海難為水,痛快與盡情的奔放,及那種為愛死而後已的慷慨,在B的心裡留下太深的陰影,即使B認為自己現在是愛K的,但她體會了愛會帶來傷害,她學會了保護自己。雖說性是愛的衍生,但當她仍未敢再相信愛時,她未有勇氣再次將自己的身體交出,交與第二個男人。因為愛,所以性愛,而性愛有時可令女人徹底愛上一男人,不論該愛或不該愛,那種田地B是知道的,所以她決意保留著。

K明白B的心情,每次擁B入懷時,他都有很強烈的慾望,但因為深愛B,K包容著,應承會尊重B的意願。而B,除了不願做那件事,她和K一齊的時間是很開心的,她享受K對自己的寵愛,她沈溺於久違了的小公主角色,所以,B很快便同意和K一起搬入新居,那個和自己父母家只是二街之隔的新居,開始了二人的同居生活。

在新居裡,二人的生活就如新婚小兩口般甜蜜,行街睇戲,閒時玩下煮飯仔,又各自向公司度假期,三番四次外出作短途旅行,B對K的感情日益加深。但無論花前月下、或雷電交加,又亦或在異地浪漫的情調下,B仍堅守著她最後的防線,她內心仍害怕重蹈覆轍,還有她更擔心萬一K真正得了她後,便不再珍愛她,畢竟她始終仍耿耿於懷自己的過去,以致於辨不清未來的路。之前幾年,因深愛而痛徹心扉,讓B不敢再輕易相信愛情,她信愛情是要講緣份的,而她不知K是否她此生執子之手的人。

待續...

26 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這個故事相當耐人尋味,B的心結不小,矛盾也不少,同時有點自私,她愛K不足夠建立鞏固信心,繼續下去會有問題。人的容忍始終有限度,配額用完會死心,希望不是sad ending。

卡臣 說...

K真的很愛b
因一般男人見得不到想要的東西
通常調頭走人

明天追看下一集呀

韻味熊貓 說...

以我的理解,愛是性的驅使,但文學家才把性寫成是是愛的衍生。

佛爺的口頭禪:『有愛無性,未成熟!有性無愛,未成長!有愛有性,方成人!』

嘻嘻!

韻味熊貓 說...

卡臣:

憑你這句話:「因一般男人見得不到想要的東西,通常調頭走人。」我好肯定你是一個百分百的男人。嘻嘻!

自聊思 說...

B早應該去見治療師。
K也有問題,只是遷就,愛的方法錯誤。

卡臣 說...

佛爺

我認喎

Coffee 說...

風月︰挫敗的經驗會令人失去自信!

Coffee 說...

卡臣︰男女大不同!

Coffee 說...

佛爺︰>>愛是性的驅使?
真係?可能男人係咁掛!

Coffee 說...

自聊思︰=治療師!
唉,可能要她的心,換我心,始知傷痕有幾深。

L L 說...

要堅貞的對象都不存在,所謂堅貞,只是一種膽怯的偏執,對人對己都不公平。

性不該隨便,但也不必看成是人生主調的東西。

Coffee 說...

laulong︰好嘢呀!我在「為誰堅貞」(2)原本有句︰女人,妳為誰堅貞?誰都不為,只為自己,為自己日後的幸福!」
後來我諗下,將它推後了,現被你一語道破!

嚴明 說...

那種執着, 是精神病的一種, 說到這點, 有點替K 不值. 男人年輕時, 都需要性, 可以爲此瘋狂, 不知道K 有多大, 如果三十左右, 那B 就更加不應該了, 根本就是利用了K 對她的愛. 我認識一個朋友, 她也有類似情況, 偶爾到男友家小住, 但聲明不上床. 最後, 她說男友強姦了她. 我的反應是, 女人單獨到男人家, 就要凖備這事情的發生, 我不同情:P

Coffee 說...

嚴明︰精神病?!...

唔知是否性教育不足夠?但或者咁樣講,如果拍十次拖,就要同十個男人上床!有些女人真的接受唔到。
>>女人單獨到男人家
如果關係特別的,確實有這種可能性。

韻味熊貓 說...

愛是性的驅使?
真係?可能男人係咁掛!


以我的理解,性是動物的原始慾望,是潛意識。愛是社會道德規範,對原始慾望壓抑而產生的現實行為。

動物沒有社會道德規範,但科學家發現,一些維持長遠兩性關係的動物,牠們是會選擇配偶的,而不是如人類想像般,所有動物都是濫交的。

韻味熊貓 說...

要堅貞的對象都不存在,所謂堅貞,只是一種膽怯的偏執,對人對己都不公平。
性不該隨便,但也不必看成是人生主調的東西。


校長:

說得很對呀!我總覺得這個女主人翁很不妥,但又講不出有何不妥。為何一個男人會死心塌地去為一位對他無心的女人?這不是「無性」關係的問題啊!

而且該位女人又不是對男人有恩!

韻味熊貓 說...

那種執着, 是精神病的一種,

嚴明:

我也同意你的觀點,女的好像是思覺失調。

Coffee 說...

佛爺︰女人是要先愛上一個人,然後才會發展到性關係架。:p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我不是挑戰你的創作,但我對你創作B和K的關係,覺得好怪。我很想知道他們的發展。

我讀過一科「愛情心理學」,內裡的理論和門派見解多到嚇壞我。我可以合格真是要劏雞殺鴨還神,但我從中也學到少少戀愛的科學理論。

以下是我對戀愛階段的理解,我不知是否有錯!

戀愛的第一條件是距離,第二是激情,第三是認同。認同的過程就會出現「價值觀的分歧」和「溝通」等等最複雜的問題。最後一步是兩個人被朋輩和社群視作一體後,就會出現「身份危機」。「身份危機」就是維持兩性關係最重要的元素。

B沒有認同K,若果K很喜愛吃朱古力,B認為食朱古力對牙齒有害。在此情況下,K在B面前食上十條朱古力,B也無動於衷的。

他們的感情就一直停留在激情階段,沒有進展。激情過後,那段關係就會結束。

這是我對戀愛理論的理解,可能我理解是錯誤的,請原諒我的直言!

自聊思 說...

佛爺:B沒有認同K,若果K很喜愛吃朱古力,B認為食朱古力對牙齒有害。在此情況下,K在B面前食上十條朱古力,B也無動於衷的。

你這個例子,似乎跟這段BK關係,無關喎。
你所指B唔認同K些甚麼﹖

你所講他們的感情就一直停留在激情(PASSION)階段,但一去到SEX就勒住勒住,行人止步了,所以我對B是否有激情都好懷疑。頂多只是感情、報答,或者是一種可以暫時倚靠的收容所。
倒是K的情況確曾有過激情,只是他的承諾、委身(commitment)沒有得到B的欣賞(她仍堅守她的所謂底線),結果K就真是「激情過後,關係結束」。
以K的為人,若B願意放低,K會因為得到B的全部,而會照顧對方一生一世,只是B唔生性,K只有失望地結束關係。

Coffee 說...

佛爺︰這不是我的創作呀!是真有奇事,所以寫第(3)時,我就住就住寫個結局就算了。:p

我很認同你上面所講的,我不懂理論,我睇激情階段即甜蜜期,認同階段即被愛情燒壞腦的人開始冷靜下來,要回歸油鹽柴米的現實了,而現實往往是殘酷的,甜蜜、激情很難在現實中繼續生存。

是否這樣呢?我都說不清...

韻味熊貓 說...

自聊思:

你說得對,B連激情也沒有,我想錯了。謝謝你的提點!

B只是利用K對她的愛慕而已。

你這個例子,似乎跟這段BK關係,無關喎。
你所指B唔認同K些甚麼﹖


我以朱古力的例子是講那個「三角」關係的理論。即係有一件事或物,男女方都喜愛或憎恨的,他們便不會起衝突。但一方喜歡,而另一方是憎恨的,那麼他們便會試圖去改變另一方的見解,使之符合自己的見解。我已忘記了那個「三角關係」的名詞,你可否告知我?

我所指的「認同」,是指承諾和委身的階段,但我也忘掉了那個專有名詞。我不是那種讀書的材料,考完試出來,就什麼也忘掉那類人。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認同階段即被愛情燒壞腦的人開始冷靜下來,要回歸油鹽柴米的現實了!」

以我所理解,認同階段並未去到柴米油鹽的現實,而只是去到談婚論嫁或希望同居的時候。

兩個人因同居或婚姻,有性關係,被朋輩或社群視為一體,出現「身份危機」,才去到柴米油鹽的現實。

後來我讀了一科「性學」,才知道一夜情的性關係,是不會帶來「身份危機」的。只有在同居或婚姻生活中,性行為才會產生「身份危機」。因親戚朋友也視他們為一體。

美國有本雜誌Psychology Today,我推薦給你看。它沒有講那些悶到不得了的實驗步驟,也不是香港那些娛樂雜誌所講那些「神化心理分析」。

我的英語水平很低,但也看得明該本雜誌,曾經訂閱過它一段時候。

http://www.psychologytoday.com/

Coffee 說...

佛爺︰謝謝你!我遇到專家了!有空我會讀,不過前題是看下是否看得明。:p

自聊思 說...

佛爺:
你提到的是否"Heider's Balance Theory"? P-O-X理論﹖

韻味熊貓 說...

自聊思:

正是「"Heider's Balance Theory"? P-O-X理論」。

謝謝你!

嘩!你好勁呀!咁多理論,都給你想起!你是否一名教授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