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拾荒

終於都停下來了,平日喜歡做的事情,好像忽然間都提不起興致了,包括畫畫!我讓自己靜靜呼吸,用秒針數著時間,享受那份靜默。

思想開始漫遊,想起一已久沒聯絡的友人,再想到那位七十歲有多的婆婆,據說婆婆每日下午都拖架車仔出去執拾紙皮,然後給執拾回來的紙皮淋水,第二日上午就去賣這些被水加重磅了的紙皮,然後下午又拖車出去執過,其實不只是紙皮,所有能賣錢的都執,彷如拾荒。這位婆婆其實不缺錢花,在約了人時,衣著一點兒都不寒酸,想走動時,每年還會到澳洲、廣州的兒女處小住。婆婆說停不下來,一停就悶得慌,就容易生病,偏偏去執紙皮就算突然落雨淋濕身,飲杯熱茶又可一覺瞓到天光。

婆婆拾荒,沿途放下了寂寞。

2 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婆婆是興趣,可惜有心人卻借題發揮。

Coffee 說...

風月︰我想到拾荒者拾回了很多別人的歲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