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賞冰

新春佳節,縱然喜氣洋洋,畢竟天寒地凍,却原來冰天雪地自有另一番情趣。

朋友問可否想去一睹山上結冰奇觀,巴不得!此生見過飄雪,但未曾目過自然界因寒冷而結冰雪景。一行人三架車,由城市驅車往粵北,先是廣深高速,再上京珠高速,一路暢順,旁邊飛馳而過或並駕齊驅的,原來有不少同道中人,看冰去也!

到達山區開始上山路,蜿蜒九曲十八彎,有人說心驚膽戰,有人說無限風光在險峰。上得半山已開始見樹葉上掛著小小晶瑩體,朋友說那是冰了,未上到最高峰,我們已迫不及待不斷下車賞冰。一行人中有大部分都像我般,大鄉里出城,未見過世面,依嘩鬼叫,不斷狂呼好靚!好靚!

因未有預備,我的羽絨雪褸全留在家裡,每次踏出車外,均冷得不得了,手腳全無知覺,每次出去影五分鐘相,就要急急回車中取暖,雙手那個痛呀!結冰的地很濕滑,有三位朋友曾摔倒,其中有二人在很危險的山邊!在下山時,曾有一架車輪打滑,令人倒抽一口氣。

對於所看到的冰之景觀,我只會用一字來形容︰美!































8 則留言:

卡臣 說...


免費冰糖葫蘆

笑談風月 說...

很美!哪裡呀!

韻味熊貓 說...

你拍攝的時間正是陰天,若果有陽光,背光拍攝會更為美麗,猶如琥珀!

但我未見過咁少雪也有冰,真是奇景啊!

自聊思 說...

冰凍無糖咖啡﹖

Coffee 說...

卡臣︰當時凍到唔敢食,宜家想食喇!

Coffee 說...

風月︰粵北韶關的山區,五指山、大坪...

Coffee 說...

佛爺︰因之前落過雨,再加上氣溫在零度或以下,就可見這奇景,很美,但真的很凍!
噢,如陽光下的冰一定更美不勝收!

Coffee 說...

自聊思︰哈哈,係呀!咖啡凍到變咖啡冰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