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枉自情多

我們從小就知每年有一晚的月亮特別圓,世界大同,但為何只有我們中國人對今晚的月亮特別感懷?望著圓月,憑空就來了無盡的相思,無窮的想念?

這種莫名的想法在我心盤桓多年,我曾相思,我懂想念,但從沒有因中秋月圓而特別苦堪!如果可以選擇在月圓日才害相思,才想念親人,世間怎會還有那麼多的情傷?對我來說,這只是個點燈籠、玩花燈、燃蠟燭、食月餅,小孩子可以夜瞓的日子,僅此而已!

借影別人的花燈來應節










今晚11︰38的月亮

4 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我是個沒有太大節日觀念的人,有特別應節食物的節日,會吃一點,可能分別就在這裡。如其說中國人在中秋特別神傷,不如說中國文人有此習性,總喜歡選日子誇大情感,無法啦!文人多“大”話呀!

Coffee 說...

哈哈...家父都算是個文人,記得我細細個就問他這問題,他說待我大個就會知。文人久釀
的情懷總有點酸!

說笑喇!

L L 說...

中秋宜樂呀,Coffee !

Coffee 說...

Mr.Laulong: 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