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

《愛失償》


近日看了周迅主演的《愛失償》影碟,電影的故事內容巧合得太刻意了。周迅所駕駛的出租車載了二個進城打工的農民,因為周迅沒1元零錢找回給他們,農民老大情急之下,拿走周迅尋找失蹤了四年的男朋友的半自製雜誌,然後這雜誌正好就掉落在周迅男朋友身旁。接著,周迅又再遇上那二民工,好心的周迅答應無償載他們去機場,然後在出租車上,老大露出凶悍面貌,劫持周迅‧‧‧最後,原來那二民工是運毒者,接頭人就是周迅失蹤四年的男朋友‧‧‧

故事本身不吸引我,只是周迅真的演得實在出色,失控時的抓狂、瀕臨崩潰的出神入化、回憶時的溫柔都是那麼自然,拿捏得宜!只可惜不是在一個好的故事裡,周迅蓋主了。周迅不愧是目前中國首席演技出色女星之一(我沒想到有誰好過她)。

想起周迅另一部電影《畫皮》,是我的好電影之一。



5 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看介紹,故事很普通,劇本差是浪費好演員的原兇,回天乏術。
周迅的確有氣質,李心潔歸類那地演員,她同樣很不錯,遇上好劇本,演繹能力同樣出色。

i.c. 說...

喜歡周迅的話就得看《風聲》了,她在裏面繼續發揮其渾然天成的靈氣,而且故事性很強~ 香港15號上映喔~

Coffee 說...

風月︰好認同呀,好演員遇上不理想的劇本真是暴殄天物!李心潔如能投身在大中華區,作更多元化發展,一定不俗,我有些被她的鬼片嚇窒咗,哈哈。

Ingrid︰謝謝,我都有留意《風聲》的日期,不能錯過呢!

L L 說...

我第一次睇周迅就是《畫皮》,確是演得入神!

Coffee 說...

laulong︰《畫皮》是那種看完後還令人思潮起伏的電影,我覺得趙薇溫情那部分都唔錯,但到扮「發癲」的戲份便失色了。

周迅扮演的白狐竟有討好的味道,特別最後聽了將軍那句說話後,願意放手,絕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