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我的好電影(1)

                    
我喜歡看的電影很多,但要在經過時間的沖刷後,仍能留於心中並讓我樂於再次觀看的,方能算得上我心目中的極品。其中有些是我沒法用次序來將它們分先後的,它們都是我心目中的第一,絕不忍將之排了第二。

翻出珍藏的影碟,就像收藏紅酒之人取出珍藏多年的紅酒,小心翼翼,然後懶擁繾绻在沙發的一角,再次將自己投入那感動的光影聲的故事之中。這其中大部分是悲情的,惟悲情的才能撞擊靈魂,即使有的故事仍然會令我淚如泉淚湧,有的會將我的心情打入似乎萬劫不復的深淵,將我整個人撕裂得粉碎,但我仍樂於將自己送上,就看它們如何再次鍛造一個擁有全新靈魂的我!

一部好的電影一定要有好的故事及恰好的演員,經驗之中,所有好片內的故事主角演員,都成為了故事中的靈魂人物,你會忘記他/她們是演員,而是故事裡真實的人物,是存在的,沒有因為電影落幕而消失。

我知沉澱在我心的好電影遠不止以下這些(一時記不起的會後補上),而那些較後期看的好片亦待日後補記︰

《藍宇》

《原罪犯》

《有你終生美麗》


《阿甘正傳》

《沒哭聲的抉擇》 


《喜福會》

《撞車》



《心計》   


《沉默的羔羊》《沉默的殺機》
 


《迷失決勝分》


《父子》

6 則留言:

L L 說...

哈,果是戲迷!

Coffee 說...

真的幾好睇呢!

笑談風月 說...

Bango!全看過呀!give you five!

Coffee 說...

何止five,給我一個「十」呀!有啲都幾冷門呢!
想問下你心目中最好看的是哪些,如我有睇漏的一定要睇返。

笑談風月 說...

好多呀!如甘地傳、象人、一個美麗的傳說、機場客運站、飛越來生緣、教父I&II、兩小無猜、玉女含苞、的士司機等等,太多了。

Coffee 說...

嘩,有一半我未睇過,我會急急追看架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