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我也會吃醋的

和一久未見面的朋友小聚,一見面嚇見她氣色較前大有改善,因這位朋友向來胃不太好,記得同親佢食嘢總係食不多,難消化,長期下來,面色有點青黃,據她說中西醫都有看,未有完全改善。見她氣色不錯一問之下,原來朋友說有次睇咗電視介紹中國唔知邊度一位百多歲的婆婆,其養生之道便是每日早上空腹飲一杯加了蜜糖的陳醋,一湯匙陳醋及比陳醋份量少些的蜜糖,用約四十度的暖水開來飲,嗰個婆婆飲了二十五年。

於是朋友開始了食醋,至今已食近一年,她身邊很多親戚朋友都跟風也食起醋來,其中她最懶惰的弟弟都能堅持每日早上開杯陳醋來喝,說是他明顯覺得肚腩細下去,原本偏高的三脂亦回落了,而朋友自己就慢慢停服之前醫生開給她長期服食的酵素(我不清楚是甚麼),總之幫助胃消化的,大概因為陳醋加蜜糖已達到這功效了吧。她還說一樽酵素五百多元,貴,而陳醋加蜜糖則相宜得多呢,嘿嘿。

食醋一事早有聽聞,所以初聽朋友說時未太上心,但當她提及報導中的百多歲婆婆身體好,身形瘦,而朋友就以往逢過年重幾磅的情況,在食陳醋後的今年未有出現,不單止一磅沒有增加,還輕了少少。喔,疑似可以消脂減肥的功效叮一聲!於是,不用我多說,大家看下圖前面的陳醋及蜜糖,自然知我搞邊科了。欲知效果如何,一個月後再分享。




16 則留言:

卡臣 說...

睇題目仲以為妳咩添呀

佛爺 說...

好!等睇你的實驗結果。

Ebenezer 說...

記住影低食醋前後嘅相,俾大家睇下妳之後再靚多幾多^^

攞你命三千 說...

dietary intervention有效果都唔會大架
唔好太樂觀~

五珍 (Jan Ng) 說...

我以前也試過空肚呷蘋果醋,呷過一段日子,覺得太酸了,呷完後肚子很餓,也沒有再試。醋加蜜糖,這個配搭好像怪怪的,是不是不加蜜糖較好?等待你分享啊。

DeepC 說...

這個兩種都是有益食品, 而且屬溫和類, 大部份人都受得.
等看你的結果. :)

Armadillo 說...

記得有一排都流行過飲果醋,聽講話有美容功效,不過陳醋就真係唔知嘞。

Coffee 說...

卡臣︰

呷醋的女人?笑~

Coffee 說...

佛爺︰

有勞了:)

Coffee 說...

Eben︰

可惜影唔到我嘅心,我內在很美:)

Coffee 說...

三千︰

冇壞就試下咯。

Coffee 說...

五珍︰

蘋果醋我都有飲過,雖然酸,但糖分亦高,陳醋加蜜糖,蜜糖可健腸胃,提升人嘅免疫力。

Coffee 說...

DeepC︰

陳醋由五穀釀製,的確是好東西。

Coffee 說...

Arm︰

陳醋由五穀釀製,可軟化血管,聽說還可悅容顏,我想印證下。

五珍 (Jan Ng) 說...

我那個蘋果醋是無糖的,所以真的很酸。

Coffee 說...

五珍︰

等我都留意下無糖果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