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友情

友人由深圳來香港逗留半日,目的是血拼,臨走前致電給我,可否一見。我急匆匆前往,哈!萬估不到一見面,友人就將個美心大蛋糕盒遞給我,說,「給你的!」我說怎麼可能!這是在香港!友人說有甚麼不可能!

友人繼續說,近來每次來香港都買一個這蛋糕回去,因為鬆軟好味,又沒有那些一大堆雜七雜八的東西,想著我要來見面,就買多一個給我。我感動得不知說甚麼好!!

回到家,我即刻切來食,這是我頭一次食這款蛋糕呢!果然好味!


22 則留言:

卡臣 說...

是彭丹cake嗎?

匿名 說...

Hi C n t,
You really enjoy tasty and yummy food, don't you? Of course, I am pretty sure you enjoy the great friedship as well.
You make me have some sort of self-awareness: I treat food as some kinds of things (nutritions) that make my body function properly. That's the main reason why I eat. Also, I eat very simple food such as all kinds of fruit, dairy products, vegetables, fish, meat and vegetables. (I have no need to spend a lot of time to cook them.) Apart from 3 meals, I don't like eating any desserts, snacks, candies...etc. I am just wondering whether that was affected by the Buddhist lifestyle and pattern that I learned when I was young in a Buddhist temple and elementary school.
But I certainly appreciate those people who enjoy food and great friendship, just like you.
BbBb

Coffee 說...

卡臣︰

我還未知蛋糕名字呢!待我了解是否你說的名字。

ps︰昨日在你留言版打錯你名,唔好意思!

Coffee 說...

Hi BbBb,

I really admire your life style, very healthy and difficult to be like that. To me, enjoying life is my first choice.:P

coffee

笑談風月 說...

這是雪仿蛋糕,有綠茶、蛋白與巧克力三種口味,入口鬆軟,我至愛蛋白味,大半年前的品種。

Coffee 說...

風月︰

呀!多謝妳的解說,我真不知這大半年出了這些蛋糕呢!經妳這一說,我很有興趣買個蛋白味來試下。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我好想看你的真實版的大姐姐與大男孩。何時放第二節出來?

Coffee 說...

佛爺︰

未寫:p
嗯,我會加油架喇!

Betty 說...

这个蛋糕很好看啊, 你不说也没留意到.

Coffee 說...

小瓶子︰

我都是才知的,想來也好笑,因一深圳朋友而得知。
食落鬆軟,口感不錯,不太甜不太heavy果種!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期待你的下一集真實版的大姐姐與大男孩。

Coffee 說...

佛爺︰

我很喜歡看別人寫的故事,但自己呢係好難寫出心中想表達的,即有強差人意的感覺,我等住睇你的故事。

我這個真實版再等多幾日,我睇寫唔寫得出。:P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我只憑藉意念去寫,沒有文字修養。以前無膽去寫,現在有膽,竟然寫起小說來。你有修辭技巧,下筆去寫,會事半功倍的。

Coffee 說...

佛爺︰

你寫得好細微!你好謙虛呀,你讚我有修辭技巧,我汗顏呢!同埋我知自己寫嘢耐性不夠,因此不能在細微之處好好著筆。:p

韻味熊貓 說...

我只是把意念寫出來,而且只能用一些簡單的詞句,因此很少寫景物和人的樣貌,也是因為受制於基本書寫技巧不夠。所以我不覺自己寫的文是細緻的。

你的基本用句和修辭好過我很多,只要花點心思,便會有所飛躍的。

Coffee 說...

佛爺︰

我見你寫佢哋的相處時好細緻。

很感謝你說我修辭好,是一種鼓勵,真的或許有一日我又好寫下。:p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我也在摸索寫作技巧的。我也是聽校長和你說我寫得細緻。我覺得若果有一顆心去改良寫作,將來定可寫出一篇好文來。

Coffee 說...

佛爺︰

噢!我點可同校長相提並論!校長太叻喇!

韻味熊貓 說...

校長的文化水平很高,尤其是他的分析能力,洞察很多事物的細微之處,令人佩服。

但各人有各自的潛質,只要發揮得好,也各有所長的。你有無想過,愛因斯坦兩次投考德國理工學院,也被拒於門外,他就放棄了讀電子工程,但他卻發見了自己的潛能!

Coffee 說...

佛爺︰

你認識校長?

你很有熱心,常鼓勵人,謝謝你!是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潛能,看是否去發掘,有時幸運地有別人發掘了自己,但更多的是要自己去發現自己。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我不認識校長,只是從他的文章中,知悉他的為人。

我的人生很無奈,但有喜也有悲。所以我會給其他人一點鼓勵。

Coffee 說...

佛爺︰

其實大部分人的人生都很無奈,所以互相鼓勵很重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