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日行一善

太怕凍的我,冬天一定是難起床、難出門一族!所以一旦出了門,便有少少過得海就是神仙的感覺,邁著絕不敢有絲毫怠慢的腳步,走!走!走!

地鐡轉車站,總有幾個在前奔走,懶理不要奔跑的呼籲!我是第二批不跑,但走得急驚風似的,衝著往轉車。今早一如平日,入了車廂,見中間不太擠迫,我避過打橫企的二個人,還暗中白了他們一眼,企中間去了。

這時,一女中學生站起來,讓了個位給我。我很愕然,思量著是否她識我呢?是否她要落車了呢?都不是,嗯!一時之間諗唔到咁多,我倒是毫不客氣地坐下了,並小迷信地想到︰未開年,新正頭,好事呢!沾沾自喜得不得了。週邊有些人眼望望,別望吧!我都唔知點解她要讓位給我。

突然電光火石之間,我恍然大悟︰女生以為妳有咗BB呀!懞人!!
呀!我好瘀呀!OMG!
這件娃娃裝外褸,非可掩我過年來更圓潤的身段,反而是更胖咯!!
 
我真的有那麼胖嗎?上班時捉住人就問,這是本能的掙扎!

本來影了幾張相作呈堂證供,但諗下都係唔好影響市容了,以免敗了各位看官的興,當做次善事罷。

8 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瘀事一宗!

Coffee 說...

風月︰唉!瘀到痺!要減下肥喇。

卡臣 說...

雖然瘀了, 但有人情味喎

韻味熊貓 說...

有另一個可能,就係個女生想有BB,投射了期望。嘻嘻!

Coffee 說...

卡臣︰其實我都有試過見到啲女士,似有非有,都唔知讓位定唔讓位好?:p

嚴明 說...

原來真的會發生哦!其實很少看見孕婦乘列車,大概是太擁擠吧。不過妳到底是女學生的長輩,要了她的座位,也不太過份;)

Coffee 說...

佛爺︰女生年齡尚輕,唔識睇,其實我身手不知幾敏捷,靈活閃避他人走到中間。:)

Coffee 說...

嚴明︰嘿嘿,我當時就正是以長輩心態坐下,並沾沾自喜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