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Henna又名海靈草染髮

Henna,又名海靈草,或其中一種較為被認識的花草名︰指甲花,即舊時候女人用來染指甲的一種植物。用來染髮,據說極之天然,不傷頭皮,對身體無害,還有護髪功效(公認的)。曾有朋友介紹到賣生活用品的印度舖子去找,價錢平很多,那天和同事午飯後步行回公司時,經過一間印度人開的雜貨店,在店子內見到有染髮用的海靈草粉,很便宜,$ 25 一盒,一盒內有六小包,以我每次只塗抹那幾小撮白髮,一小包可用一次,即$ 25 可用六次,太相宜的價錢令我第一次只詢問不敢買,我這樣想,海靈草本身是適宜染髮的天然植物,問題是這 $ 25 一盒六小包的東西到底有否摻雜了?是否添加了?我不得而知,小店的印度男主人一味用有限的英文,重複了多次︰Natural, it's natural, hundred percent natural ! 年事漸長,經過不少生活洗禮,心裡面免不了多些小圈圈,很想問店主︰How do you  know it's natural ? 當然沒有問出口,那店主並不非常友善,我怕被人罵呀!

再後來還是買了,因為目前所使用的是超市或藥房出售的染髮劑,主要是化學成份的,即使每次塗抹少少,始終是對身體有害的東西。

過年前第一次試用了海靈草粉染髮,當時只隨意用冷水調和便塗抹在幾處白髪上,半小時候沖洗掉,結果白髪染深色了,甚至有點偏向黑色,頭皮完全沒有痕癢或其他不適反應,惟一覺得不好的地方,是頭髮比較乾枯了,頭兩、三次洗髪,沖洗時還見到啡色水,越來越淺,後來就沒有了,所染色的持久度算不錯,可維持一個月。

開始了用海靈草染髮,便有心在網上查詢有關資料,先不說自己買的海靈草粉天然不天然,單是如何使用已有講究,簡單總結有幾方面︰

1. 用大熱水開粉,最好用熱紅茶,或咖啡開,幫助固色。
2. 乾髪質可加入蛋黃一起開粉,有人加入牛奶,可潤髮。
3. 油性髪質則加入蛋白開粉,效果清爽。
4. 開好的粉放過夜,第二天才塗抹上髪。

(補充︰開好的海靈草粉狀如乳酪般)

有說在頭髮上留兩小時,我是沒有那耐性,加上始終不知健康不健康,且我是半小時後沖水的,已染上了色。但有一樣很引起我關注的是,單單海靈草只可將白頭髪染啡,或橙啡,要染深點色就要加上木藍粉。本來啡色很合我意,因我的頭髮天生帶啡色,但問題我所用的海靈粉染出來的效果是挺深色的,接近黑色,以別人分享心得,印度產商為令頭髮易上色,該是摻了化學染料。

下次我會依足以上四步驟來染髮,再看看效果如何,是否真的不夠天然,同時亦留心再搜購真正天然的海靈草粉。


相關貼文︰  再說Henna海靈草染髮

 
 

4 則留言:

DeepC 說...

我暫時還沒需要用, 但有時看到這類產品的文章都會留意下, 因為都覺得生活上的用品, 用天然的較好. :)

CC 說...

我朋友在重慶大廈買染髮劑, 她說是天然喎.

Coffee 說...

DeepC︰

係呀,多留意下,日後有需要時知道揀咩。

Coffee 說...

CC︰

重慶大廈多印度商舖,該是有貨源,方便時可否問下你朋友買邊隻?感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