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每日一大杯


看了校長貼「五樣有助健康的好東西」,我已即時檢討自己每日都焗一大杯來進食的自家飲品。這杯是今早焗的,其中食材有杞子近三十粒、紅棗二粒、花旗參二小片、薑三小片及一小湯匙的奇異籽。我要說,這不單止有益,且甜甜帶點薑味花旗參味,非常可口!

本來,看了校長食杞子的博文,雖不熟悉校長,但見校長偶爾貼生活照上博,很健康,所以認為食杞子是不錯的推介,再加上我的視力素來不太好,想著食杞子補眼,便也開始每日用熱水焗些來食。之後我慢慢將食杞子發揚光大了,加入不同的對身體有益的食材,今天這款是秋冬滋補型的,夏天我便偶爾加入菊花及用熱茶來焗。不記得食了多長時間,怕也有一、兩年了,該也是有助健康的罷,因為我吃了後身體好好的,臉色很不錯 (好自大哦 :P )。

女性平日工作方便的話,不妨也焗來食,一定沒介紹錯,順便戒掉飲凍飲的習慣(如有)。




8 則留言:

卡臣 說...

校長Keep 得好,推介無錯呢

10 說...

加桂圓應該都會好好飲!!

Coffee 說...

卡臣︰

係呀,真要感謝校長哩,我都極力推介!

Coffee 說...

靚靚︰

你還記得我有加桂圓,好清甜呀!但之後睇到報導話防腐劑嚴重,便唔敢加桂圓了。

L L 說...

把杞子食譜發揚光大,讓人人隻益!

Coffee 說...

校長︰

要謝謝你哩!之前從未想過可如此食杞子,我有同事仲話杞子有美容功效添!

DeepC 說...

你真好心機.
我最近都有喝杞子, 不過是買回來的杞子紅茶包, 這個都不錯, 懶人啱飲, 當然沒有你的咁豐富. :)

Coffee 說...

DeepC︰

好簡單方便的,將杞子紅棗過過水,花旗參奇異籽直接放入,如果忙,焗到水涼了,可添些熱水飲。

我都加杞子在紅茶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