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嘴角邊的麵包屑

補記可看出來了

在車廂閉目養神,偶一睜眼,被左前的女士吸引了我的目光,到底是甚麼吸引了我?她粗獷的女生男相線條?她的笑聲?都不是!吸引我的,是她將頭靠在後面男人的背上!大家都未曾想過罷,加上相片角度可能難察覺。女士一臉陶醉的盯著螢光幕(我不知她看到甚麼),心想這女人外表大大咧咧的,神經線也粗,後腦枕在別人背上也懞然不知,或者不理,不過最神奇的是,她背後那男人居然毫無反應,就讓她舒舒服服的枕著,女士旁邊的女乘客大概也察覺到了,不斷擰過去打量她枕著別人的背。

對,這刻可能有人跟我一樣已想到了甚麼,就是女士枕著的該是她男人的背吧!好奇心起,我細心觀察著,果然女士旁若無人燦爛一笑並搖動著頭部時,那男人側身轉頭,噢,男人比女人長得好看多了,只見那男人似是配合著女士的搖動,待女士稍搖動又依然安然枕著後,男人便又回轉身去繼續站好,有種盡在不言中的默契。

就是那刻我感動了,真的很感動,於是靜靜用手機拍了下來。女士長相極不討好,咧嘴大笑時令一張大口清晰可見,雖然很不好看,但極率性隨心,一切皆緣於她有個寬廣的背讓她隨處倚靠罷,讓她縱然女生男相也能小烏般依人,這是愛,這是多少面容姣美女子窮一生也只能望之興嘆的。

我以為,愛一個人,細水長流得在很多年以後,看著他嘴角邊的菠蘿包屑,你還能貼著他的心口,輕輕拈起那些麵包屑,佯嗔道︰寶貝,你怎麼又吃得跟小孩似的。

但人生太多無奈,多少人被愛所傷,心無所依。



   

10 則留言:

ep 說...

浮想聯翩, 原來有感觸, 看照片我真猜不到的.

Coffee 說...

ep︰

對呀,是有點感觸!

卡臣 說...

原來有男人錫

Jay 說...

真的看不出來啊...

旁邊的女士看著該有一點酸酸的味道吧?

Coffee 說...

卡臣︰

嗯,幾生修到!

Coffee 說...

Jay︰

因為相片是平面的,難察看出。

酸溜溜?或者。

能將年青時的親密情趣帶到那一把年齡了,很難得。

Ebenezer 說...

愛情真係偉大!

Coffee 說...

Eben︰

有啲又好可怕!

五珍 說...

其實她只不過把背挨在他男人身上,要是有個青春少艾這樣挨在情人身上,我們會便不會見怪。我們不能剝削中年夫妻恩愛的情趣。

Coffee 說...

五珍︰

太多中年怨偶了,一把年紀仍如此相親相愛,難得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