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說不清楚的喜歡

非常喜歡吃樂家杏仁糖,喜歡到曾經一個晚上自己一人幹掉一整盒,圓罐盒裝 340g 那款,忘了共有多少顆,只記得吃完一粒又想吃第二粒,吃完第二粒再想吃第三粒、第四粒...直到吃完一整盒,還記得那年吃掉那罐樂家杏仁糖時,二十歲不到。當年沒有因進食太甜太高卡太至肥而內疚,只有痛快,因為年輕。

吃樂家杏仁糖總忍不住要咬,無數次吃之前在心裡暗暗叮囑自己放慢來吃,不要一下就咬碎,好讓杏仁糖的甜蜜醇香在口裡流連多會。但終究沒一次如意,每每將杏仁糖放進嘴裡不一會就忘記了,也不知怎樣就咀嚼了起來,到想起說好了不咬的時候,口腔裡早已甜香滿溢,再忍不住,齒頰留香而更咬得歡了,由味蕾帶出的快感直往下沉,愉悅漫延遍及至身體每個細胞,然後再由成千上萬個毛孔跑出來,好不讓人滿心歡喜啊!我想,一個人吃東西吃得最快活的光景,大概也就這個樣子了罷。




  
  

10 則留言:

DeepC 說...

犀利!
我沒試過一次過吃光一大罐, 分幾次吃光一罐還是有的. 我同意吃這糖是會不自覺地去咬, 咬落去快快的溶快快地吞才好味. ^^

卡臣 說...

我都勁喜歡這糖

Coffee 說...

DeepC︰

試過一次咁食,記一世!

而家一樣好鍾意食,但食多兩粒已驚肥:p

Coffee 說...

卡臣︰

冇人送,自己亦唔買,便忍到口!

ep 說...

我也愛吃, 不過嫌它賣得貴, 從未試過自己買來吃, 有時就買比它便宜許多的國產杏仁糖來聊以慰藉.

Coffee 說...

ep︰

國產的樣子是否也跟這個呢?我沒留意哦。

好多嘢都係越食越貴,我很喜歡食的東西不是很多,所以貴都間中買嚟氹下自己咁咯。

ep 說...

通常臨近農曆新年才見有得賣, 大概就是因為絕不起眼, 妳沒留意到, 無論是每粒糖的包裝和產品的包裝都不講究, 每粒糖是透明糖紙兩頭扭緊的傳統樣子, 沒有罐裝都是膠袋包裝的.

Coffee 說...

ep︰

哦,我都會找農曆新年糖嚟食架,以前我就買過一款花生鳥結糖,好似香港公司生產的,好好食呀,但之後再沒找到了!

五珍 說...

曾經深愛,現在節制。
你有否試過新口味?

Coffee 說...

五珍︰

都有某些品牌朱古力一樣很喜歡,其他冇了,一般不嗜食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