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愛(2012)

時間是連貫著的,只因有了曆法,於是我們對時間有了人為的觀念。在每一年所謂的終結前都難免有些心情上的糾結,尤其是像我這種頗愛文字的人,糾結起來有很多東西都想寫寫才得以抒懷。



2012年我比以前更感恩,因為老了一年但身體還是很健康。沒有長胖,還可穿貼身衣服,用的是平價護膚品,但臉上沒多出一條紋沒多長一點黑斑,除了搽點點BB Cream,基本上還是素顏見人,身段胸部皮膚都沒走樣,眼睛還是明亮;對了,還有近來和友人聊起,才發現原來自己肚皮上連一條細紋也沒有,雖然不夠平坦,但依然光滑,對貪靚的我來說,這都是上天的一種恩賜罷,很感恩。當歲月流失,才驟覺老天爺待我很不簿,當然,也不全是好的啦,像掉頭髮這件事就沒解決好,總覺得掉很多,但沒再長出同樣多的新髮,這唯一讓我實實在在體會到甚麼是歲月!

我有一份很平凡但不討厭的工作。每個人的時間除了睡覺、休閒之外,工作佔去了最大的部分,如果所從事的是一份極不稱心的工作,那會對生命帶來很大的殺傷力,絕對影響精神層面的生活質素,一但工作慢慢演變成厭惡性,又不能有所改善,那便再不值得留守。所以在這方面我挺執著,努力捍衛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將工作的煩惱帶離工作地點。

關於愛,被不愛的人愛上,或愛上不愛自己的人,其實都不算太糟糕的一件事罷,一個人的生活裡要是沒有愛,那才真的是糟透了。愛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因為愛一個人,你會覺得平凡至極的一朵小花、一棵小草都很美,生活中原本平平常常的東西頓時讓人感覺豐腴了,不再是黑白版圖,而是立體彩繪,見斗室生輝,萬物於歌舞昇平中。發現美感受美,不要被漫漫歲月將自己的感覺磨鈍,沒有感覺的人生宛如行將枯萎的生命。所以除了感謝父母,感謝愛我的人,還很感謝那些讓我有了愛的感覺的人。愛,讓生命充滿了活力,即使不是所有的愛都盡如人意,但因為喜歡而帶來的那種魂牽夢縈,見面時又心如鹿撞的感覺,實在讓人甘之如飴,我想這是世間最好的美顏素罷,愛可讓人容光煥發,怎不感謝呢!不抗拒命運,不違逆感覺,愛並不一定就是風花雪月,更多的是逃不掉的恆久忍耐。靜靜的看,看細水長流多久方休。

能相交一生的朋友不多。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朋友出現,慶幸工作中有幾個圍得攏談得來的同事,雖然傾向於君子之交,但能互相取笑一起調侃分享快樂傳遞小路邊,這於同事間已是十分難得。信奉君子之交淡如水而慢熱的我,一但暖熱起來,絕不省油,我常常感覺到自己愛他/她們。

越來越喜歡做家務事。我是個有偏強樂觀傾向的人,對悲觀有天生的抑制能力,很多原本不討人喜歡的事情發生了,又避不掉時,我絕不會帶著怨氣去應付,會不知不覺地完成心理調整,很快便建立起良好的情緒基礎。由此,我早已看出自己有非常優良的情商,逆境生存能力。原本無完無了無趣的家務事,被我變成了肚皮舞、扭腰扭臀舞、伸手操及蹲下彎腰操,例如彎腰綁垃圾袋,我將之變成不彎腰,單是坐下臀部再企直起身,感覺得到拉緊過一次臀部及雙腿,擦地板是全身運動,洗碗時扭腰擰臀,連擺放碗碟我都刻意劃出優美手姿。手腳身段因時常舒展而不畏歲月依然靈巧,家務事因此變得有趣了,變成挺有魅力的一件事,又省下了外出做運動的時間,於是本來不討好的家務事有時真的越做越歡。說真,這也是我個人魅力所在罷,我會自動讓不論是日常生活或工作中最無趣無聊又最細微的部分活潑起來,我很愛這樣的自己,這是天賦的,受用一生,我感恩!只是廚藝還需好好磨練,不單單是能將青菜炒得碧綠。

還有很多想講,但再講可能會被你們擲雞蛋了,嘻嘻~ ~

盼望在來年與大家繼續好好相處。

祝各位元旦快樂!



  
 

20 則留言:

ep 說...

充滿正能量, 讚!

卡臣 說...

很全面的回顧,祝2013更精彩!

DeepC 說...

Have a happy year 2013!
做想做的事, 開心過每天!

五珍 說...

你真的很感性啊,在文字中能感受你的柔美與堅強,祝你在新的一年身心繼續美麗。

佛爺 說...

祝你新年快樂!

從文字中可以體現你的心境,這就是你的文筆技巧吧!

Coffee 說...

ep:

看得出就好,新年快樂!

Coffee 說...

卡臣:

關於愛有好多東西想寫,新年快樂!

Coffee 說...

DeepC:

大家一樣,快樂總在身邊,新年快樂!

flower 說...

新年快樂!...^^

Coffee 說...

五珍︰

全被你說中,感性、柔美、堅強,的確是我身上比重好大的特徵。

承你貴言,新年快樂!

Coffee 說...

佛爺︰

你寫的才細膩啊!我在寫作上仍需很大的磨練,所以有時聊聊幾字都不讓自己停。

新年快樂!

Coffee 說...

花花︰

新年快樂!

卡臣 說...

祝妳和家人新年身體健康!

Coffee 說...

卡臣︰

謝謝你呀!你和家人在新一年都健健康康,開開心心!

laulong 說...

生活無處不樂,就天下無敵了!

新年更快樂!

Coffee 說...

校長︰

我一直以為無有恐懼係天下無敵,原來無處不樂都是一種無敵,好有啟發性!

新年大快樂!

Hana 說...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青春長駐!

Coffee 說...

Hana︰

承你貴言!你都一樣!

新年快樂!

佛爺 說...

哈哈!講真,你的文采好過我,描寫比我恰當,我只是以歪念補救。嘻嘻!

Coffee 說...

佛爺︰

得你厚讚,我愧不敢當呀!

你的可不是歪念啊!尤其睇你留言,博古通今,引經據典,對時弊一針見血,常令我有茅塞頓開的感覺,更從中體會到寫博都唔剩係釋放自我,係可以學到唔少東西,令思維不斷進步,感謝你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