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不是所有的愛都那麼美麗

看完《謎情公寓》,有點思潮起伏。男主角(下稱男)在結婚前夕,意外發現了當年為尋夢而他去的前女友,男對前女友一直未能忘懷,於是千方百計要找回她。男在尋找前女友的過程中,有另一故事在同時上演,就是他大學同學的女朋友(下稱後女)對男一見鍾情,無可救藥地愛上了男。

故事裡後女與前女友是鄰居,後女為了要和男在一起,可謂機關算盡,不斷失自己男友的約,使盡渾身解數斡旋在自己男友、男及男的前女友之間,編盡了一個又一個的謊言,讓男和其前女友錯失了一次又一次重逢的機會,甚至刻意經營出她就是男誤以為所見到的前女友,並和男發生了性關係。看到這一幕幕,自然生出了對後女的怨恨及不少討厭的情緒。

一個謊話掩蓋另一個更大的謊話之下,終歸有難圓場的時刻,再難瞞天過海。被拆穿的那刻,男對後女憎惡極了,後女在餐廳回答男,大概意思說,為什麼?就是因為我愛上了你,因為愛,我幹盡了傻事,幹盡了此生想都不曾想過的傻事!為什麼?我都想知道為什麼,由我見到你那天起便愛上了你,再也不能忘記!其實和你一樣,就像你千方百計要找回前女友一樣...所以從今往後,我對自己所做的再也不會感到內疚!

到這裡,男憤怒的面容開始轉變,慢慢生出了一絲的溫柔憐愛來。



是呀,不是所有愛都來得那麼美麗,這些路一定走得很孤獨無助。


4 則留言:

卡臣 說...

不是每段戀曲都有美好回憶

Coffee 說...

卡臣︰

在乎心態掛。

韻味熊貓 說...

這齣電影應該叫做邪惡之愛。不過咁,證明魔鬼也有愛慾。嘻嘻!

Coffee 說...

佛爺︰

電影中的後女正常好人好姐一個,惟在一見鍾情後便失去常態,如果用愛情面前人人平等的觀點去看,很難將她看成魔鬼喔。因好奇,我在網上看觀眾影評,發現很多人認同她的做法,得到眾多人的同情,可能現代人鼓吹勇於追求自己所愛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