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媽媽骨痛

今天帶媽媽去看醫生,照過  X 光片,醫生檢查後說骨沒甚麼大問題,至於由腰部至左腿赤痛,是因為脊骨嚴重退化所引起。幾乎七、八年前我就開始督促媽媽食鈣片,中間有段時間媽媽自行停了,後來被我發現,「說」了她老一家一頓,之後又再開始食,至今未間斷。近一年來,我還說服了媽媽飲補骨質高鈣奶粉,開始時她間歇性地開了來飲,後來被我「話」多了,才堅持日日早上飲一杯,至今如是。但即使如此,依然躲不掉人年紀大時骨骼會退化。

12 則留言:

卡臣 說...

保重呀

韻味熊貓 說...

「骨膠元」,對膝蓋等軟骨有幫助。

鈣片要吃有鎂那一種,否則影響大便。

flower 說...

好像還是要運動,運動可以減緩骨質疏鬆等問題。

Coffee真是孝順的女兒...^^

Coffee 說...

卡臣︰

謝謝呀!

Coffee 說...

佛爺︰

你講的我們都知,奈何家母長年少運動,骨質流失得快,對鈣的吸收又不太好。

Coffee 說...

花花︰

她就是少運動呀!

我呀,不孝順的,媽媽一生至親當中,最不順她意的就是我:P

攞你命三千 說...

要減少進食蛋白質呢個令鈣流失的元凶

Coffee 說...

三千︰

對,過量的蛋白質的確會令骨質流失,我粗略檢視了家母的飲食,算正常。

Armadillo 說...

首先,祝伯母健康快樂!預防骨質疏鬆要做負重運動,老人家又真係好難吓囉!

Coffee 說...

Arm︰

謝謝!佢向來少運動,五十幾歲起就有痛症出現,之後越來越痛,可能佢以前飲食唔節制,身體肥胖啲骨支撐力要大,而家被我講多了,才戒口咗好多。

DeepC 說...

陪她動多點吧, 增加活動量, 同等增運動量, 安排多些有趣點的活動, 可能有點幫助. :)

Coffee 說...

DeepC︰

你所講的正是老人家所渴望的,我會努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