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月黑高飛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港譯名「月黑高飛」,內地譯名「肖辛克的救贖」。

拍於1994年的一部關於發生於 1949 年起的監獄故事,一樣是極黑暗的監獄,充滿了欺凌、暴力、性侵犯,但也是頭一次讓人在監獄也能見到陽光,而且越往後看越感到勵志。監獄可奪去你的自由,却奪不去你內心的希望,沒甚麼比無期徒刑更倒楣背運,但人只要活著,並且心存希望,便可活出另一番新天地,打破在令人絕望的逆境中行屍走肉的宿命,我想那便是生命中最可貴的東西。

這是一部舊片,也不知大家看過沒有,這裏故事情節不多說了,但因為沉沉醇香讓我如獲致寶,所以強力推介!


4 則留言:

韻味熊貓 說...

咁同熊貓好相似。熊貓生活在四川高山叢林中,見陽光不多,但生命力卻很強!很多動物也渡過不了冰河時期,熊貓就由食肉獸,轉成素食,從而生存下來。

Coffee 說...

佛爺︰

經你講起,想到熊貓能延綿生命至今,的確有很強的生命力。而片中的男主角能逃出新天活下去,正是他身上有優良的求生基因,戰勝環境。

卡臣 說...

這套我也強力推介,當Tim robbin成功逃獄,我眼濕濕。

Coffee 說...

卡臣︰

真開心你有睇過,我都係呀,自由的可貴,我被感動到不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