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小病是福

感冒了,但沒看醫生,服了極小份量的「幸福」牌成藥,「死」睡了幾天,基本痊癒了,除了偶爾還有幾聲咳。

很多年沒有因為傷風感冒去看醫生了,因為藥物反應超大,起碼比未服藥前辛苦十倍,而且吃了藥也要六、七天才痊癒,不吃藥拖個六、七天也好了,那為什麼要吃藥那麼辛苦呀!真的是超辛苦!以前工作較緊張,一般傷風感冒看醫生為取張醫生假紙,好留在家中休息睡覺,而現在的工作相對輕鬆,而且知道近來沒有甚麼趕急事宜,可以在上班時候偷空小睡,身邊同事知你身體小抱恙亦都體諒,會照應,所以連看醫生也省了,反正就算看了醫生我也不會吃醫生開的藥。

其實,到底有沒人知道服藥後很辛苦的那種辛苦狀況呢,我曾經辛苦到以為自己會死掉,沒誇張喔,連呼吸的力都好像沒有了,還有更甚的,一般洗頭時掉十多二十條頭髮,服藥後明顯會掉落多一倍以上,而且在服藥痊癒後的一、二個星期,常常會出現皮膚莫名痕癢,或者是眼睛赤紅微痛的情況,要再看醫生服食解敏感的藥。為此我換看過幾個家庭醫生,每次醫生未處方前我都強調自己藥物反應很厲害,最後藥是不同了,但反應都一樣差。從此我不得不相信,逢藥三分毒!

很多年沒看醫生了,但不代表沒有傷風感冒,有,但少,比起我身邊的幾個同事,少得多啦,而且都算痊癒得快,我很懷疑是否他/她們吃西藥多了,身體的抵抗力反而越來越差。今天早上有個同事莫名其妙叫我唸首詩,我說無端端唸甚麼詩,原來是想聽我的聲音好沒有,想不到已好了八成,因為話說星期一時我還是好人好姐一個,星期二即昨天突然出現鼻塞實的情況,喉嚨燒著般痛起來,最嚴重時突然失了聲,然後聲音很爛呀,當時差點想早退,我都以為自己今天一定要告病假哩!輪都輪到我啦!但昨晚服了一粒「幸福」上床,恨恨睡一大覺後,今早如常醒來,沒事了。

感恩啊!小病是福,最大得著是補回了睡眠。看來近來看影片看得太多,身體提出抗議了。



12 則留言:

DeepC 說...

有時, 可能是疲勞過度或工作壓力引起, 如遇到這些情況, 乖乖靜心休息一兩天, 很快會沒事. ;)

卡臣 說...

病毒變得抗藥性,害怕

攞你命三千 說...

不妨搵D相熟的醫生/護士/藥剷師請教下,可能會俾到D建議你

但點樣都好,你應該要搵方法提升下抵抗力~

韻味熊貓 說...

我好少大傷風,所以甚少吃藥,但我對藥物沒有任何敏感,反而對酒類飲品敏感。曾經去過一個洋人在草地舉行的宴會,竟然只有紅酒和白酒供選擇,沒有汽水,連清水都無,簡直神奇?

Coffee 說...

DeepC︰

係架,仲有多飲水。

Coffee 說...

卡臣︰

係喎,我見個同事哩一年多特別多傷風感冒。

Coffee 說...

三千︰

要搵致敏源係幾麻煩嘅一件事。

Coffee 說...

佛爺︰

我對酒類都敏感,但反應同藥物有唔同,類似出「風難」。

陽光的戀人 說...

所以我說, 對症下藥未必有用,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 自己是半個醫生.

Coffee 說...

阿路︰

我都係慢慢悟出些道理來,認同自己係自己半個醫生的講法,夏天多煲幾次涼茶嚟飲,會有幫助。

火女 說...

小病是福! ^^
不過都要take care呀~

Coffee 說...

火女︰

謝謝你,我有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