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今天梳頭有感

我覺得女生要是不留長髮,總是少了點女孩家的樂趣,所以自從我會自己梳頭髮起,我便執意要留長髮,梳辮、馬尾、盤起、或曲或直,好不熱鬧。少年時曾耐不住長髮的寂寞短髮的誘惑,真箇青春年少多騷動,剪短過,但往往剛剪下便後悔,然後每次都暗暗發誓,以後再也不幹了,再不要頭髮不能及肩。如此這般輪迴過不記得幾次,直到十多年前,終於安心只梳一把長髮,再不為清爽的短髮所迷惑。

梳頭髮該是女生很溫柔迷人的動作罷,望著鏡子,手執梳子由髮根梳到髮尾,輕輕柔柔,一下一下把頭髮梳理好,期間或顰或笑,眼波隨心流轉。靜河般的時間細膩如髮絲,絲絲扣人心懷,偶然斷下一根頭髮,會像被螞蟻輕咬了一口,於是想起有些生命很脆弱。

然而儘管至此,這並不是最溫柔迷人的梳頭。一把秀髮滿握他的手上,更輕更柔,一下一下梳理著,專心細意,偶爾和鏡中的你四目交投,時間彷彿停止了,四週恬靜細緻得容不下一絲微風拂過 ...、

只不過人間這般好風景,自然是彼岸開的花。



這張是頭髮原色,相片沒有任何後期加工。





這張後期加了色。

16 則留言:

flower 說...

原色好看,加了色的也不錯...^^

好棒哦,能自個兒梳頭。我年輕時因為知道大部分女生喜歡長髮,所以逆向而行,整個大學時期是短髮的...雖然有一頭烏黑得令人羨慕的髮質,但堅持不留長...^^

婚後開始留長髮,大概為補償年少時的輕狂,長髮留了很久很久...

ep 說...

這不就是慈禧太后要10個宮女花半天時間才做出來的美人髻嗎? coffee真厲害!

Coffee 說...

花︰

梳這頭不難,有髮夾就可以了。

我蠻想看看你的短髮和長髮的樣子呢,年青時人總好動,短髮清清爽爽,也方便很多。

Coffee 說...

陽光︰

這是Coffee用十隻手指二分鐘梳好的自家髻,厲害吧!

卡臣 說...

相片好rejoice廣告

DeepC 說...

Great!
我留得最長時長度過腰, 現在就米攪了. ^^

攞你命三千 說...

原色已經夠殺死人咯

SKII 說...

迷人長髮... 我都係鍾意流長頭髮。

Coffee 說...

卡臣︰

我冇留意個廣告添。

Coffee 說...

DeepC︰

過腰我反而冇留過,多數留到差不多到腰位就忍不住修剪了。

Coffee 說...

三千︰

我都覺原色好啲。

Coffee 說...

SKII︰

長髮易打理過短髮,我髮質不太好,短髮難處理。

佛爺 說...

文字寫得很優美,我在偷師!嘻嘻!

Coffee 說...

佛爺︰

謝謝你的讚賞,你唔話我發神經就得了。

佛爺 說...

咖啡:

哈哈!你唔夠我癲,我黐到比人話我飲清水都會醉。嘻嘻!

Coffee 說...

佛爺︰

剩係睇你寫嘅嘢就知你可以好癲啦!不過咁,有啲人係文字上豪放,但現實中可能怕怕醜醜呢,而有人表面及文字上文雅,但可能對自己喜歡的人就變成了另一個人呢,who knows 呀!嘻嘻!講下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