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是日補誌

* 「情約一天」還有感想未寫,便當作草稿儲存了,但無啦啦自己貼了出來!!!!!


** 今日本部落突然被貼十多個廣告,我惟有將留言改番要驗證。


*** 但還有更莫名其妙,更惱人的事,就是今日放工搭地鐡時,在總站上車,我原準備去坐最側邊的那個位,有個工人樣的中年男人輕撞了我一下,他不是有心要撞到我,只是走得急,我意識到他亦想坐最邊的那個位,於是我讓他,但因被他撞了一下,我梗係就唔想坐他旁邊啦!所以我坐去第三個位,中間隔了一個坐位。這時跟著來的二個女人,一個坐在我左手邊,另一個要求我向右移一個位,即坐在剛才撞了我的那個男人旁邊,我好本能地搖搖頭。但萬估不到中女有如此的反應︰


「吓!唔換呀,咁我哋咪咁樣隔住佢嚟講嘢咯~!」


說得好大聲,從附近乘客的目光,我看出大家都聽見甚至知道發生緊咩事。說完,她還刻意將身體彎向我前面,大聲同佢朋友即我左手邊另一個中女說話。


「我都係第一次遇到咁嘅人,轉下位都唔得嘅!」


還有一、二句,但當時有點生氣,到而家已唔記得佢嗰一、二句講咩了。


我的確生氣了,想與朋友坐在一起是人之常情,一般情況下,甚至不用別人開聲,我都會主動作出遷就,輪到自己不想和朋友分開坐時,一個眼神別人已知你的心意,很多都樂意作出調換的,但畢竟這不是非遷就不可的嘛!遇到不想動的,也是別人的自由選擇罷。二個中女不知原委對本人大聲揶揄,語氣苛責,實在令人氣憤。


我感覺到有說話幾乎衝口而出,但轉念間,如果開聲還擊,我便會淪為她們一般沒有教養的人,因為換位本身便是一件以常情達至共識的事,好明顯她們在理解換位遷就這件事情上,只看見自己的利益,而沒有更廣闊些想到,我為何不願意坐在那男人旁邊。也許我亦是沒教養的,因為當想到這,便沒有再生氣了,心裏已生出超越她們的優越感,望著對面幾個一直打量著我們的乘客,我淡然地塞上耳塞,專心在 Note 看起電影來。而剛才右邊瓜瓜叫的中女沒有再吱聲,開始講電話,只是原來她們第三個站便下車了。

12 則留言:

攞你命三千 說...

沒關係,有話直說有何不可
never tolerate intolerant

卡臣 說...

地鐵好多誤會同碰撞,小心有人拍片

Coffee 說...

三千︰

Never mind 啦,要懂一早已懂了。

Coffee 說...

卡臣︰

係呀!後來我為自己忍到口暗暗叫好!

佛爺 說...

我不時也被人放廣告,但我在Comment Moderation 選擇Sometimes. For posts older than 5 days。即是舊過5天的帖子才要檢驗。我覺得這樣會較為好,因留言者可以立即看到自己的留言,而廣告就只會出現在五天之內的新帖子,很容易清理。

我試過開啟驗證字串,他們照樣放廣告的。

Coffee 說...

佛爺︰

你講嗰個方法幾好,或者我都試下,因為而家個驗證字型好麻煩,我打人哋的覺得難睇咗。

SKII 說...

果個廣告我果邊都有,不過佢只貼咗一次!

我喺茶餐廳都試過類似情形,我唔肯讓,但沒同人地嘈,只係繼續食,食完就走,佢冇我乎!

Coffee 說...

SKII︰

哈哈!真係好多經歷都好相似!其實都見過唔少唔換嘅,但大大聲責備對方(我咯)嘅真係第一次遇到!

DeepC 說...

下次你可以用另一種語言跟她/他講,
"What happened? What can I help you?" 之如類似的話,
最好用日語或法文那些在香港或國內小人講的之語言, 包佢好快收口.

Coffee 說...

DeepC︰

哎吔,我希望不會有再遇見這種人的下次呢!哈哈!

匿名 說...

你eq真係高我諗俾著我一定忍吾到。

Coffee 說...

謝謝呀!當時差一點點我就忍唔到喇!

有時不能同遇上的人和事平起平坐時,會覺得好唔合理,所以不妨以高姿態,比人站高一點去睇,便釋懷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