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蝦子麵

說再也吃不回小時候吃過的蝦子麵,是我們的嘴食尖了,是我們的味覺麻木了,亦或根本只是在找兒時一粒糖也樂上半天的感覺,却怎麼也找不回,還是蝦子麵真的再沒有蝦子的味了。

這是我新買的蝦子麵,一斤有十四個,小小的。今晚煮了二個做晚餐,加了幾條菜,一小把蝦乾,一隻雞蛋做配料,食時再落小小銀蝦 XO 醬及辣椒醬,真受不了,好吃得要命!有蝦子味的蝦子麵,下次清煮,就憑它濃郁的蝦子味。



12 則留言:

Ebenezer 說...

今次妳可以尋回童年回憶了嗎?

壽頭一塊 (狗鵬) 說...

再也吃不回小時候吃過的蝦子麵
,却怎麼也找不回
**********
絕對認同

還是 老餅激化了

Coffee 說...

童年蝦子麵是我一舊同事的,和她做同事時知她幾乎成為蝦子麵的食家。

Coffee 說...

我找不回的是小學時我媽媽自打的麵,印象中她只做過二次,咩味已經唔記得,剩係記得「很好食」,同埋是我出世以後第一次食咁多嘢,會記一世。

是老喇,近年每次和媽媽食麵,我都有意冇意提起小時候媽媽打過很好食的麵,起初媽媽完全不記得了,講真我有點失望,我記一輩子的事,媽媽怎麼可以沒印象呀,後來有一次媽媽說,想起來喇,不過很難打的,要好多工夫。我又難過了,心想媽媽年老了。

卡臣 說...

我的年代叫husband 做蝦子麫

L L 說...

喔喔,好味!

Coffee 說...

卡臣︰

我知而家有人叫丈夫做蝦子餅咯

Coffee 說...

校長︰

我可以成日食都唔厭。

DeepC 說...

你真懂吃! ^^

Coffee 說...

DeepC︰

我一般對食的要求是很沒要求,惟因較喜歡食麵,所以對煮麵有點心思。

韻味熊貓 說...

XO醬其實無乜特別,我喜歡辣椒油多D。

Coffee 說...

佛爺︰

我見有銀魚仔所以才買的,試下,辣椒油我就唔喜歡喇,潮州辣椒油我剩係喜歡入面啲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