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將打扮留給自己而溫柔留給他

喝了茶很精神,《駱駝祥子》已看近尾聲,有少少不捨的感覺出現,於是將祥子放下。

#  #  #  #  #  #

我忽然在想一個問題,我覺得自己並不特別時刻覺得自己是個女人,只是個人。而這種感覺,好像也用在我看待別人,並不特別將對方按男女身份分別看成男女,也只是人而已。我想了又想,如果我有貪靚扮靚,真的不是為男人。我怕是自己思想的偏失而錯過了甚麼,一再思索,不是,真不是,因為我眼中的只是人,一般的,我沒刻意去劃分男女。打扮,首先只是順應生命的潮流,總不想將自己弄得怪模怪樣罷;而隨著歲月流失,誰都想仍然青春仍然亮麗,女生為自己不再年青的臉容大灑金錢,與歲月爭一高下,只是與生命抗爭。

如果我愛一個人,我不會刻意為他去打扮,去改變,我的衣著方式妝容面貌是原本的。但是如果我愛一個人,也一定有些改變,那就是面對他時,我完完全全感覺到自己是個女人,他是個男人,沒有了那種平常的男女大同感覺。這種變化由心發出來,不是外表的裝扮可得來的,那是觸得到望得見的溫柔。

我將打扮留給自己,而溫柔留給他。

 

19 則留言:

Unknown 說...

但女性不是都想將最美一面留給愛人,當然溫柔亦是美的另一表現

Coffee 說...

不單純是為悅己者容,試想下,走在街上,引來女性的注目禮,不是更添自信嗎!

至於對愛的人,我覺得有趣更為重要。

Ebenezer 說...

若有女人肯做到妳最後的兩句,她就已經是最美了。

陽光的戀人 說...

真性情, 真情流露.

五珍 說...

真是女人的典範,美是從內而發的。

L L 說...

打扮與溫柔都要留給他,因為他是都要的。

Coffee 說...

Eben︰
美是見仁見智的:)

Coffee 說...

阿路︰
可能係!不過未必好。

Coffee 說...

五珍︰
謝謝!我差得遠了,我係咁覺得咋。

Coffee 說...

校長︰
好難架,如果他喜歡我搽脂粉,我已做不到了:p

Coffee 說...

校長︰
我有少少補充,我的觀點是女人應該要扮靚靚,好似我呢啲先天不足的,更應該勤力去美好自己,但出發點不是為取悅男人。讓自己愛的人賞心悅目當然是件很快樂的事,如果他說「我喜歡你穿裙子」,我一定變著花樣去穿裙子。
但退一步來說吧,假如自己愛的人不愛自己,難道就不再理會自己的外表了,我不是,我愛美,我總希望自己是好看的,即使他不愛自己,也要努力經營漂亮,是為取悅自己。

S 說...

我要向你學習啊!! :-P

Coffee 說...

你啱聽呀,我哋互勉吧:)

攞你命三千 說...

呢d野少少就夠,自然得黎又舒服

同埋,最緊要係落左妝之後仲俾人認得出~

火女 說...

我同意爸爸, 打扮與溫柔都要留給他~

悅他=悅己 :)

Coffee 說...

三千︰
我日日真面目示人。

Coffee 說...

火女︰
你爸爸也說得無錯,但我認為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我願將溫柔給他,但個性要留給自己。

Armadillo 說...

女人要靚俾全世界睇,不過唔一定要包括身邊嘅男人。如果男人仲介意身邊嘅女人靚唔靚,咁佢地嘅關係應該仲爭咗一啲嘢囉!

Coffee 說...

悅他是要的,但不只是悅他!

男人對女人有少少要求,好事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