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等候

因工作關係,今日和二位同事跑到上環食午飯。為免撞正一點寫字樓放飯高峰時間,我們刻意提前在十二點外出。天曉得,我們當時所見,上環地鐡站往西環方向的中西餐廳門外,幾乎全部像酒樓等位般,站了許多人,原來這裡寫字樓喜歡十二點用午膳麼。

我很想放棄,想著不如哪裡買個包買杯咖啡打發掉便算了,但又怕會掃了另兩位同事的興。我的耐性是很有選擇性的,要我排隊等位進餐,我會覺得人生光陰匆匆,將時間花在等位,太奢侈了。我們改變主意,不如在「生記」買外賣,去到一看,外賣那條隊太長。終於,見到「生記」對面有家食餃子的,只有三人在等,我說就這裡吧,不想再走了。

排隊等位讓我覺得時間很珍貴。食完餃子回到工作處,因是日工作涉及的方面眾多,很多時間處於百無聊賴的等候中,我又覺得時間很漫長了。


 

17 則留言:

嚴明 說...

我挺討厭等位吃午飯的。等也沒關係,但人太多了,吃也吃得不舒服,所以我一般吃麵包或餅乾就算了。

Ebenezer 說...

現在呢個天氣下,在門口等位都冇咁辛苦喇,如果在三十幾度下等,仲慘。

卡臣 說...

我的中環上班朋友,是帶飯的。

Armadillo 說...

我都係最憎等位,如果同人一齊等都好啲,起碼有傾有講,自己一個等就真係打死都唔制!

五珍 說...

想不到十二點食肆已那麼多人,果然是CBD,你會不會偶然帶飯?

攞你命三千 說...

所以茶餐廳到到今時今日仲咁受歡迎
一行入去就會有人指你搵位坐低

Coffee 說...

很多網友的更新仍未去睇,我亦很重視各位的留言,只因遇上極少可的加班,由上星期六至今,好攰!明日本來可補假,但又一早PLAN咗有工作,所以可以想像明天將會是更攰的一日。

明晚才覆各位,晚安!

Coffee 說...

嚴明︰
我也常常麵包餅乾做午餐。

Coffee 說...

Eben︰
我冇這等耐性,一定食麵包算數。

Coffee 說...

卡臣︰
我間中都帶飯。

Coffee 說...

Arm︰
有不少朋友對等位這家嘢已習以為常,我冇這耐性。

Coffee 說...

五珍︰
近半年我間中帶下,我食嘢要求不高,麵包餅乾水果亦對付著過。

Coffee 說...

三千︰
歡迎!
茶餐廳係香港很主流的飲食文化嘛!

Unknown 說...

百無聊賴的等候中可以上下高登~~~~

Coffee 說...

改了網名,有冇段故架。
我只會在想買電子產品時才上討論區。

S 說...

自從港股改了交易時間(現在早上是 12:00 收市)之後,中上環食飯 12:00 變成最迫,有時連 lift 都入唔倒。以前如果可以食 12:00 好正㗎。

Coffee 說...

哈!原來如此,唔怪得之後食一點的其他同事稱唔多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