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愛護自己裡頓悟有些愛得太遲

同樣是由 MB 的 BODY 師告知,我的左右背有些不對稱,及左背肌勞損了。幾年前她們就有人率先發現,認為這是由於日常生活中,我左右背用力不均衡造成,例如包包習慣掛上左肩,左肩背累了,站或坐時不知不覺將身體微彎向左邊,感覺上卸了左邊的支撐力,令左邊負重較少,好像舒適些,但其實左邊越不出力,身體自然越向左傾倒,左肩背負的重量其實是越大;還有就是上網多,右手因用滑鼠托在桌上,左手邊容易放鬆墜下去,養成 HEA 坐向左邊的壞習慣。長時間下來,左背肌出現勞損,日後極有可能會出現背部酸痛的情況,她們都這麼說,而且語氣很急切。

矯型胸圍的承托力良好,對伸直腰背很有幫助,再加上我常常提醒自己左背肌已勞損,要端正身姿,我以為點都有些修正了吧。但沒有,每月去一次或二次 MB ,每次我俯身躺下露出背脊,不同的BODY 師,都以她們有點專業的眼光發現我左右背有些不對稱,再以訓練有素的手指發現我左背肌勞損。對上那次那個 BODY 師發現後,我回應說我有留意的,我以為這不是一時三刻可修正的,要慢慢來,但估不到至今仍然沒有改善。那 BODY 師建議我以後睡覺不要用枕頭,讓我感覺到那刻不容緩的修正必要,她說剎時間不用枕頭會不習慣,可先換個細的,二星期後轉用大毛巾折起簿簿的當枕頭,最後可完全不用,說這樣有利舒緩脖、肩、背歪曲姿勢所造成的壓力。

她們說我站著時身體倒是可挺得直直的(我知有一大半是矯型胸圍的功勞),看不出左右背有不對稱的情況,於是我這二天很留心自己的坐姿,發現時間稍一長,便會忘記,然後很自然 HEA 坐向左邊,待醒覺時坐直身,會覺得攰,攰都要坐直,但很快又忘記,又因腰背攰再次歪向左邊,如此這般惡性循環,不斷地 HEA 坐向左邊,這左背肌又怎能不被勞損呢!我終於明白其實我一路以來,雖然是努力修正了少少寒背,但未改到 HEA 坐向左邊的壞習慣,因為坐著時身體一覺得有少少攰,就自然歪去左邊卸力,而坐慣時已不覺得自己坐姿走了樣。

我已轉用細枕頭,還有就是要努力改 HEA 坐向左邊的壞習慣,希望這愛護仍未來得太遲。

 

 

8 則留言:

卡臣 說...

我都有少少寒背:(

Coffee 說...

我都未改得晒,要多做些雙手向後或向上的伸展動作。

Ebenezer 說...

發現到問題所在,已經是成功了一半了。

祝妳早日俢復成功。

S 說...

是的,愛不要太遲,對別人是對的,對自己也一樣。

Coffee 說...

Eben︰
希望啦!如果唔係日後可能會腰背痛!

Coffee 說...

SKII︰
希望沒有遲啦!

Unknown 說...

有心唔怕遲, 現在要多加注意了

Coffee 說...

貼了這篇文就更加留意了,不過一累就容易側埋左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