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亂紅

近日我將「亂紅」放入本網誌作背景聲,其實這魔笛早已被我收錄在咖啡博上的音樂盒的。

「亂紅」源於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秋千去罷。

但我聽此曲沒有半絲的悲涼,笛聲悠悠揚揚,仿佛帶著人穿越不同的時空,而笛聲深處讓我格外的安然,就像徜徉在生命的初階,多聽幾次更不能自己了。

12 則留言:

Ebenezer 說...

咁優雅嘅音樂,可惜對我嚟講,係對牛彈琴:(

Armadillo 說...

幾好聽喎!我最近都有喺youtube摷啲笛子演奏,係我好鍾意嘅El Condor Pasa。

Coffee 說...

Eben︰
牧童放牛吹笛的畫面好深入民心,我估牛係識聽嘅。

Coffee 說...

Arm︰
好的笛聲係可以鑽入人心,所以有魔笛之說。

i.c. 說...

幾年前第一次聽驚為天人,相信會是此生最愛曲子之一!很古味、很“穿越"!大愛!

Coffee 說...

Ingrid︰
多時不見了!
我都有同感,所以收在我自定的音樂盒裏,因在音樂盒比較前,好久未聽到去嗰個位,前幾天邊工作邊聽,又聽返了,依然是那麼好!我不得不「據為己有」,的確是大愛!

陽光的戀人 說...

曾經聽過, 但不知道曲名, 因妳的介紹, 才知是亂紅. 原來的音樂盒卻不見了. 以前我曾為blog加上背景音樂, 又加上花樣時鐘之類花巧東西, 但發現附加的東西越多, 開啟頁面便越慢, 後來玩厭便什麼都不加了, 現在留下簡單的版面.

Coffee 說...

阿路︰
很好吧!那種空靈感讓人聽了很舒心,像很遙遠却又咫尺。
你是說我那音樂盒嗎?我也發現它莫名其妙自動跳去劉德華的一首歌,然後不知怎的又變回我的音樂盒。

對,版面越多東西,開的時候會越慢。

陽光的戀人 說...

咖啡:
妳形容得很妙,細聽起來的確是這樣. 我是說那綠色的音樂盒完全沒有彈出來, 後來再試又出現了, 是不穩定, 應該未至於容納不了新的東西.

Coffee 說...

聽出那遙遠的味道了,很多東西都在慢慢遠離,而這穿雲透霧的笛聲讓人重溫了,像在說︰一切還好吧!笑過哭過愛過恨過歡過悲過...不用說,都知道!

(我突然很感性:P)

韻味熊貓 說...

這首音樂有種悽愴和孤寂的感覺!

Coffee 說...

佛爺︰
研究說,如果沒有先睇過別人的評論,每個人聽音樂的感受都不一樣,其中逃不出每人自己的影子。
我聽此曲最大感覺是飛越時空,回到生命初,中間可能真有些孤寂,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