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很好的運動方式

又吃多了,坐在椅子上一動不動,感覺得到的身體在長肉,然後覺得如果繼續再坐多一分鐘,我就會被正在發芽的肥胖罪惡感吞噬掉。一定要運動下,但剛下完一場大雨,地濕滑,那就找些家務事來幹吧,要幹到出汗的,一定是蹲在地上抹地了。

於是,先掃乾淨地板上的塵,然後裝滿大半盆水,加入少許地板清潔液,舊浴巾做地布,蹲在地上逐個地方抹起來了。由房抹到出廳時,我開始有小小喘氣了,心口背脊亦開始出汗,雙腿有少許麻痺,腹部有些少酸軟,很好啊!適才好逸惡勞至肥肉橫生的罪惡感給我打敗 了,嗨,有些小得意呢!

我又在胡思亂想了,想到香港很多家庭都因有工人而改變了生活模式,其中有些孩子已長大的,又或者自己本身工作不是過於忙碌的,都繼續請工人回家打理家務。但要知道,家中沒有工人,生活可以順心很多,可以稱之為一種幸福吧。況且,有了工人,你會把原本俯拾皆是的健身運動都送交他人,家務事是永遠做不完又絕不用繳交年費的健身運動,但你會給錢去健身中心跑機,跑個死去活來,却不願意在家抹地而有少累,說到尾,是心態問題罷。

噢,條船又被撐出公海了。抹完地板了,最後再把二個浴室廁所簡單清潔一番,各噴上二下廁所用的香水以示完工。

為自己榨一杯雪梨汁,吸一啖,好清甜!悠然坐下於案前,望窗外遠遠近近萬點燈火,感覺真好。

 

10 則留言:

陽光的戀人 說...

蹲着抹地很辛苦的, 地拖也因此而出現, 為什麼不用拖把呢? 做家務跟運動大不一樣的, 運動多有針對性, 效果較明顯, 有伴的運動比如打球, 更是充滿樂趣. 做家務很少有樂趣可言, 應是出於責任感, 不過也會消耗卡路里.

Coffee 說...

阿路︰
木地板用地拖不好,起碼多一、二重工夫,加上而家蹲下抹也慣了。
你講的運動是真運動,而我睇家務是一種帶氧運動,愉快心態做,則是很好的運動。

自聊思 說...

做家務是勞動,在健身中心跑步是運動。
兩者是有分別的。
同樣是花一小時來做,但兩者動用身體的能量(即係消耗卡路里)完全不一樣,後者成效大很多。
如果做家務可減肥,屋企就不會有肥C9了。

Coffee 說...

自聊思︰
屋企的肥C9最大因由是其飲食出了問題,餸頭餸尾呀,阿仔阿女食唔晒的呀,都幫手清埋,因為好多阿媽心態是不能浪費食物,要珍惜糧食,特別是要做孩子的榜樣,食食下就食大個胃了,再有就是買俾阿仔阿女做茶點的,自己又食埋一份...所以,如果在飲食上能保持只吃六至八成飽,不會變成肥C9的,其實同邊種運動方式關係不太大,除非長期激烈運動大消耗嗰啲。
所以飲食有節,再加上借做家務事,可KEEP體態。

Armadillo 說...

哈哈,做家務呢種運動就都係咪預我嘞!不過我都唔鍾意請工人,無啦啦多咗個陌生人喺屋企,真係接受唔到囉!

Coffee 說...

Arm︰
但總要做架!咪做得開心啲咯,正能量使人健康。

除照顧孩子及老人家,工人可免則免。

Ebenezer 說...

妳如果在家做家務當帶氧運動,咁心跳一定要keep住起碼要120以上,仲有起碼要做30-35分鐘喎。

Coffee 說...

Eben︰
要將三分鐘(熱度)整夠30-35分鐘,難度好高!哈哈!

S 說...

讚成!

Coffee 說...

SK︰
當然!不請工人省心好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